Tuesday, May 5, 2009

让我走在你的左边


我有个性格很合得来的男朋友,这个男孩有个我一直都弄不明白的怪癖。
他跟我走在人行道时,总是喜欢走在我的左边。
有几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故意甩开了他握着我的手,加快脚步绕到了他的左边,让他走在我的右边。
他发现后总是放慢了脚步,轻轻地用他的左手把我拉到了他的身前,
然后再配合他的右手,把我像布娃娃一样抓到了他的右边,然后继续行走。

有一次我生气了,赌气问他:
“你干嘛啦?每次都是你走左边,我也想换换角度,看看左边的风景啊!”
他听见后露出自以为是的神秘微笑,说道:
“呵呵,这样你也要生我的气?
你别调皮啦,其他事情我还能依你的,这件事就算你让我吧?就让我走在你的左边。”

今天我和婆婆聊天,跟她老人家说起了这件事,嘻嘻,我和婆婆很好聊的。
婆婆听了后笑得眯起了双眼,婆婆的眼睛本来就因为皱纹的关系变小了,笑起来更是只剩下一条缝啦!
我看着婆婆高兴笑着的脸庞,自己也跟着傻笑了:
“婆婆,你在笑什么啊?我的坏蛋男友那么好笑啊?嘻嘻!”

婆婆稍减了笑容:“乖孙女,你这样也不明白?也难怪啊,你也太嫩了点。”
“什么啦?婆婆,我今年已经十八岁了!是个亭亭玉立的大人了!哈哈!”

婆婆因为我的这句话笑得更开怀了。
我握着婆婆的手臂,轻推婆婆的身体,向她撒娇:
“婆婆啊快点说嘛……你知道什么原因的是不是?
是不是因为‘男左女右’,所以那个坏蛋一定要站在我的左边?”

“呵呵,当然不是,让婆婆跟你说一小段我年轻时的故事,你就会明白了。”
“好啊,最喜欢听婆婆说故事了,嘻嘻!”

“婆婆和你一样大的时候,有过一段很美的初恋,这个男孩,他的温柔和体贴可以让我溶化。
那是一个漫长的雨季,我们两人都忘了带伞,只好躲在一个屋檐下避雨。
尽管是狼狈的避雨,我们还是一样开心,男孩和我说很多他的有趣事情,
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雨终于渐渐小了。
这时男孩转身去察看雨的状况,我惊讶地发现他背后的衣服及长裤几乎全都湿了,
而我摸摸自己的衣服,却还很干爽。”

我留意到,婆婆的嘴角泛出了一丝幸福的微笑。
婆婆继续说:
“我想起了避雨时他一直都站在同一个地方,面向着我,和我说话,那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因为屋檐下并不宽,疾风不时都会把细小的雨滴吹进来。
他特地把自己的背部朝向逆风的方向,这一个多小时,他都站在那个位置,
为我遮去了大部分的细雨及露水,所以他背后的衣服才全都湿了。

婆婆眯起了双眼,沉醉在她那迷人的回忆中:
“之后我问他,他还笑着跟我说,他每天不是耕田就是干粗活,身子比水牛还要壮,淋了一身雨又有什么关系?
他说我这个千金小姐就不一样了,淋雨后生病了是很可怜的。
我不知道他所说的是不是真的,我只知道当时的我已经分不清楚流在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好奇,提出了我的疑问:
“婆婆啊,您不是说过小时候家里很穷的吗?为什么他说您是千金小姐?”
“呵呵,他当然知道我穷,他说过,在他的眼中,买不起昂贵化妆品的我,比起那些盛装之下的富豪千金,漂亮了不止百倍。
他说我就像是一朵白色的莲花,绽放在满地的污泥之上。
他说在他的心目中,我就是一个千金小姐了。”

听见婆婆说到这里,我的心仿佛也跟着跃进了那寂静的乡间。
我看到了一条羊肠小径,纯真无邪的小伙子和小村姑,在他们的眼内仿佛只剩下对方。
夕阳下的他们俩手牵着手,漫步在初恋的小道上。

“婆婆啊,那个男孩是不是公公?”这句话我并没有问出来,因为我知道公公年轻时候是教书的。
看来婆婆的初恋是没有结果的……
我问的是:“婆婆,那么您这个故事跟我的那个坏蛋有什么关系啊?”

“哈哈,我的傻孙女啊,你还不明白吗?”
我扁起了嘴唇,摇头:“不明白,傻孙女不明白。”

“你想想,每次那个男孩坚持要走在左边的那条人行道,是不是在马路的右边?”
我眼睛望天想了一想:“对啊,您怎么知道的?人行道的另外一边则是围墙。”

婆婆微笑:
“那是因为,男孩觉得靠近马路的一边是比较危险的,
真正爱你、在乎你的男孩,把你放在他认为最安全的右边,
他愿意用自己的身体,为你阻挡外界的风风雨雨,及不可测的危险。”

婆婆停顿了一下:
“这样的男孩,你如果遇到了就要珍惜啊,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后悔的滋味啊,后悔是很伤人的……”

跟婆婆道别后,我没有通知我的那个坏蛋,偷偷地到了他的家。
我看见了他坐在电脑桌前的背影,一个劲地扑上前,从他背后用双臂环绕着他的颈项,用鼻子摩擦着他的右脸。

他先被我突如其来的攻势吓了一跳,接着笑了出来:
“哈哈哈……欸,很痒啦,你干嘛突然对我那么亲切啊?是不是天要下红雨了?”

我故作神秘地笑笑:
“呵呵,不为什么,因为——我、爱、你啊!”

(全文完)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You still manage to me my eyes teary. :)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24/7再次支持。
你的生日是不是7月24号?乱乱猜的,别见怪 :P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一个简单平凡的故事,我只能用轻松小品来形容它。我还无法以这么轻松方式来写,真有你的。

不过,如果你不是那么“爱情”的话,这个故事到最后还可以发展成人鬼的爱情故事。我又开始想太多了。。。。

不过,紫珊瑚呢?

Anonymous said...

the answer is yes. :)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yossi,没错咯,其实写多了伤感感动类型的故事,也想试试轻松浪漫型的,以你的功力,要写一篇这样的故事照理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试试(^_^)

又变成鬼故事啊?那不是和你那篇故事一样了?哈哈……

《紫珊瑚》尚在准备中……请耐心等候……

另外,modem坏了,在家不能上网,哭 >_<……

24Seven,真的猜中了?有没有奖品?哈哈!很特别的取名方式,不错(^_^)

Anonymous said...

No lah ... very the poor.

秋天的童话 said...

不懂谁要走在我的左边哦~~哈哈

星子的神话 said...

淑淑你说一句的话,那些男生排队排到南港路去了咯……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