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紫珊瑚 (三)

(上集的故事在楼下的帖子)

  “哦?那么…那不幸成为别人话柄的女主角,是谁?”
  “哼!你可有幸了,是曾风靡万千男儿心的“司花”!”
  ““尸花”?尸体旁边长出来的花吗?若用来形容女孩,那女孩不就是恐怖及不堪入眼的化身吗?”
  “非也,非也。校花,学校之花也;班花,班级之花也;台花,电台之花也;而司花,公司之花也。”那是小张自创的一套理论。
  “哦,原来如此,小生失礼了。那敢问英台,这司花,所指何人也?”我也故意学着小张的语气。
  “不是他人,正是思敏!”小张肯定的语气。
  “什么?思敏?他是男的呀!难道他竟喜欢上同性恋这样的玩意儿吗?”我一直都把思敏当男孩看待,所以一时之间,真的很吃惊。
  “别忘了,在她男子头的身躯内,有着一颗女人心。”
  “不会吧?这消息…可靠吗?”
  “可靠性达百分之九十九!这是思敏亲口告诉晓玲,晓玲再转诉给我听的。”晓玲,众多与小张关系密切的女性朋友之一。
  “但是,她知道我有女友了呀!”
  “我相信,这也是她没向你开口的原因。”

  我很相信小张对恋爱的意见及直觉,毕竟,他的恋爱经验比我丰富了不知多少倍,只要是他盯上的女孩,都无一幸免,除了一次的例外,那是思敏。小张已用尽了他生平所学的泡妞技巧,思敏只用一句话,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
  “像你这样的花花公子,只凭着样貌及满口的密语诱惑无知少女,我若接受了你,还须担心第二天的你,是否已转入了他人的怀抱,天地也不会允许我做这样的傻事!”
  说这些话的女孩,会喜欢上我吗?我只希望,那不是真的……
  可是,这世界往往是事与愿违,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它发生的机率就会越高。

  思敏约了我到一间酒吧喝酒,从她的语气,她像是满怀心事,身为思敏的同事兼好友,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也着实不忍心拒绝她特意的邀请,再加上,那晚我和紫珊没有约会。
  起初,我与思敏的谈话都离不开星城的点点滴滴,我们都聊得很开心,毕竟和她已是多年的同事,彼此之间已有了一定的默契。
  我也开始放心了,心中也在暗骂自己,竟然这样怀疑自己的朋友。

  在我和思敏都喝了一定份量的酒后,她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了起来,满怀心事的样子又再出现了。
  “阿龙,我…喜欢你…”思敏低声说了这句话。这时,她的脸颊不知是否因为酒精的关系,便得通红。
  “敏,别开这样的玩笑啦!”我有点不知所措,企图含糊地敷衍过去。
  “不,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那么,你该是喝醉了,来,我驾车送你回家好了。”
  “没有,我并没醉,我清醒得很,只是,我须借助酒精给于的勇气,说出一些…我平时不敢说的话…”思敏低下了头,脸蛋依然像火一般的红。
  “敏,你该知道,我有女朋友了。”
  “我知道,我知道。上苍为什么要这样作弄我?就在我发现我已爱上你的同时,你却告诉我,你恋爱了…为什么…”泪水在思敏的眼眶内滚动着。
  “……”我无言以对,转过了头去,我不忍看着她楚楚可怜的样子。
  “你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吗?我愿为你把头发留长…你不喜欢男性化的女孩吗?我可以改的,我愿为你而温柔…好吗?”
  “不,敏,不是这样的,你不需要改变自己,你已是个很好的女孩,真的…”
  “……”思敏泪眼汪汪地望着我。我只觉得,现在的思敏是如此地无助,这与在星城能干的她,成了强烈的对比。
  “我承认,我较喜欢长发的女孩,但不表示我讨厌短发的女孩,而我喜欢紫珊,也并非因为她头发……”我顿了一顿。
  “你明白吗?那是一种玄妙的感觉,并非每个女孩都能给我那样的感觉,而紫珊,她是我生命中,惟一能给我感觉的…”
  “够了,够了!我不想再听了!”思敏站了起身,右手遮掩着嘴巴,跑了开去。
  “敏!”思敏还在半醉不醒的状态,再加上情绪激动,我怎么也放不下心让她独立离开,是以,我立时追了上去。

  我追上了思敏,抓着了她的手,阻止她再向前走。思敏顺着我抓她手的势子,扑进了我的怀抱,将她被泪水湿透的脸颊,埋进了我的胸口。
  我试图推开思敏,但她的双手已紧扣着我的腰,我无法推开。
  当我感觉到胸前的衣服已被湿透,思敏的身躯还在抽搐着时,我便不忍心再推开她第二次了。
  毕竟,现在的她,需要的只是一个能让她依靠,让她哭泣的胸膛,我若拒绝她的话,还能算是男人吗?
  所以,我就这样维持着站立的姿势,准备让思敏哭个痛快算了。幸好,在昏暗的灯光下,没有几个人留意到我们。
  我干脆闭上了双眼,企图让我的思绪休息片刻,至今我仍然无法接受,我的工作伙伴兼好友,我一直都把她当作好兄弟的思敏,竟然会喜欢上我…
  在星城与思敏工作的日子,与她共度的喜怒哀乐,都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脑海里。还记得,我第一天到星城上班时,第一个主动笑着向我握手的,是思敏,当时,她还蓄着及肩的长发……

  我也不晓得自己站了多久,当我觉得双脚似乎有麻痹的感觉时,我便睁开了双眼。
  一睁开双眼,我便看到了一个哭丧着脸的女孩。但,那不是思敏,因为她的脸仍然靠在我的胸膛上,我不可能看见她的脸。
  那个女孩,竟是紫珊!
  我用双手揉了揉双眼,希望这只是我的幻觉。然而,我却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地真实。
  紫珊仍在流泪,而她的身边,站着一个西装笔挺,我不认识的男生。
  “珊,别相信你所见的,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样!”我只觉得我的解释是如此地无力,因为,思敏还在抱着我…
  “为什么…?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你…还想骗我呢?……你真的认为…我是那么容易受骗的吗?”紫珊哭泣的脸上,显现出生气的神情。
  “没有,我没有骗你,你先别哭,听我解释,好吗?”
  “彼得对我说了多少次…我都不相信,但这次…我亲眼看见了…我…还能不相信吗?”紫珊还在颤抖的声音。
  “什么混蛋彼得?”
  我实在按捺不住心中的怒气。依照紫珊的话,那个叫彼得的不知在紫珊面前特意中伤了我多少次。我生平最讨厌的,就是那些专在他人背后说是非的人,尤其是无中生有的是非。
  “对不起,彼得是我的名字。”站在紫珊身旁的男生说话了:“但该被称为混蛋的,似乎是你,而不是我。”
  “这是我和紫珊之间的私事,无关的人等,请闭上你的嘴巴!”我不甘示弱,看情形,一直在幕后搞鬼的是这个叫彼得的男生。
  “抱歉,你错了,我不是无关人等,至少带紫珊来揭发你们的奸情的,是我。”彼得的嘴角露出微笑。
  “原来是你这小人,你究竟安着什么样的居心?”我握紧了拳头,走向彼得。

  这时,思敏已经清醒了。
  “阿龙,别那么冲动。”思敏阻止了我走向前的势子。
  我停住了身子,望向紫珊。
  紫珊脸上的泪痕是那么地明显,自认识她以来,我从未见过她那么伤心的脸孔。
  “龙,我…恨你!”紫珊哭着,跑出了酒吧。
  “珊,等等!”我也拔腿追了上去。
  这时,紫珊已出了酒吧门口,而彼得却还站在门旁。

  我并没理会彼得,只顾着追上紫珊。
  在我跑近门口时,彼得竟趁我不留意,用双手使劲地推了我一把。他用的力道相当地大,再加上我是在毫不防备的状态下,是以,我被他推倒,跌向近门处的一个桌位。
  我的头部撞到了某些硬物,我也没有留意究竟撞到了什么东西,只是,觉得头好痛,还有昏眩的感觉。
  我很费力地站了起身,带着踉跄的脚步跑出了酒吧。
  我看不见紫珊的踪影,也找不到彼得。
  思敏也跟着我,跑了出来。

  在这个时候,我只觉双脚软了下来,再也支撑不住我的身体,我跌了下去,卧倒在路旁。
  在我还有少许意识的时候,听见前来扶我的思敏紧张的语气:“龙,你怎么了,你的头…流了好多血呀!”
  我再也支持不住,眼前黑了下去。


  当我睁开眼睛,发现我身处一个广阔无比的,翠绿的草原上。我看见不远处,一个穿着白色丝织长裙,长发女孩的背影。
  那…是紫珊吗?我走了过去,这时,我才发现,我身上也穿着丝织的白色长袍。
  女孩慢慢地转过了头来,长发因为微风的吹拂,而在飘扬。
  “紫珊!”当我看见那女孩的侧脸时,已经肯定,她是紫珊。
  紫珊微笑着,望向我。
  “我…要回去了,到属于自己的地方,不再回来。这个世界,不属于我,而我,也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紫珊说完后,她的背脊竟长出了一对,如天鹅般,雪白的翅膀。
  “不,珊,别走!难道这个世界,没有值得你留恋的吗?”
  紫珊仍然保持着微笑。
  “已经…没有了…曾经出现了一个令我留恋这里的人,但这个人…如今已变了心,离弃了我…所以,我已毫无牵挂…”
  她拍动了双翼:“再…不,我们…不会再见了…”说完后,紫珊就飞进了云霄,宛如离家已久的天使,重投进了天堂的怀抱。
  我望着紫珊消逝的方向,不停呼喊着她的名字,期望她会回心转意……
  但,尽管我的喉咙已喊得沙哑,紫珊仍然没有回来……

  我费力地张开了双眼,只觉得眼皮很重。那…是梦吗?
  我…睡在一张床上,望了望四周,几乎全都是白色,这…是天堂吗?难道我已经……
  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砖;白色的门;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单;就连我穿着的衣裤,也是白色的…

  等等!那…是谁?
  我的身旁,坐着一个人。我无法看见那人的脸,因为那人的脸俯在床上,很明显,那人睡着了。
  我打量了那人的身形,该是个女性,而且…身形和紫珊非常接近。
  “紫…珊,是…你吗…?”我疲弱的语气,感觉喉咙干得发烫。
  我好期望,能得到肯定的答复。

  她的头缓慢地抬起来,我失望了。
  “醒了吗?”她是思敏,看她的模样,她似乎没有睡好。
  “抱歉…我…睡了好久?”
  思敏看看手表:“嗯…三十七小时又二十六分。”她的心算依然那么好。原来我昏迷了接近两天。
  “你…一直都在这里吗?”
  “啊…没有,只是下了班才来。我替你请假了,上司吩咐你好好休息,不须担心公司的事。”
  “谢…谢你。”

  我望向小桌上的百合花:“百合花,是你买的吗?”
  “…嗯。啊!对!小张他们来过了,瞧,他们买来了好多水果。”思敏拿起塑胶袋,里面装着苹果,橙及梨子。
  “你想吃什么?我削给你。”思敏拿起水果刀。
  “啊!不用了,谢谢。我…只想喝水。”
  “好,你等等。”
  思敏递给我一杯清水:“医生说,你的头部受的只是皮外伤,没有大碍,休息几天就会好了。”
  “紫珊…没有来吗?”我低声问。
  “对不起,我无法通知她,我…没有她的电话。”
  “不用紧。”

  我摸摸头,摸到的是厚厚的纱布,想着酒吧的事,就像才刚发生的一样。
  思敏陪伴了我约两个小时许,就离去了。其实是我要求她回去的,因为我觉得她实在需要休息。她答应了第二天会来探望我。

  我看看壁钟,已是十一时三十五分。
  拿起手提电话,拨了紫珊手机的号码,她该还没睡吧?
  电话在通了几秒钟后,就被挂断了,紫珊…还在气我。

  我连忙拨去紫珊住所的电话,接电话的是紫欣,紫珊的姐姐。
  紫欣听出了我的声音,她告诉我,紫珊不要接听我的电话,劝我等迟些紫珊气消了再找她。
  我问紫珊的近况。得到的答复是:紫珊心情低落,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也不知所踪。自从紫珊小学时养的一只小狗不幸死去的那次后,紫欣已好久没看见紫珊那么伤心。
  还有的是,一个叫彼得的男生,和紫珊走得很近,紫欣劝我小心些。
  我谢过紫欣,挂了电话。
  我呆望着天花板,不知如何是好,我已好久没有像现在那样,无助的感觉。
  紫珊,你可知道,你误解我了?为什么…你不给我机会解释呢?
  两天后,我出院。来接我的是思敏、小张及星城的同事。当然,紫珊并没有来。
  回到家后不久,电话铃就响了。
  会是紫珊吗?我不敢怠慢,赶紧接听。

  “死邡龙,这几天你躲到哪儿去了?”啊,竟是久违了的,芯芸的声音。
  “芸,我没到哪里,只是在医院待了几天,你找我吗?”
  “你坏透了!怎么弄得珊姐那么伤心?……咦?医院?你怎么了?”
  “没有什么,只是不小心撞伤头。紫珊她…怎么了?”
  “还不是因为你!珊姐拨电给我,向我哭诉你所做的坏事,说你变了心,和另一个女孩幽会,搂搂抱抱的,被她亲眼瞧见了……珊姐在电话内哭得好伤心,弄得我都心慌了。但我想,你绝对不是那样的人,认识你,也不是两三个月,我很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看错。到底,实情是怎样的,你只管从实招来!”芯芸一口气说了好多。
  “要从实招来的话,恐怕说来话长。你有足够的零钱吗?还是先挂断,让我拨给你?”
  “不用了,为了审你,我特地去买了最贵的电话卡,哪怕你要说一个小时,也够了。你只管说好了。”
  “好!”我就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

  “原来如此,紫珊怎么还是那样糊涂,误信奸人所言。”
  “也不能怪她,任谁看到…那样的情景,也会误会。”我苦笑。
  “那…我替你向紫珊解释好了!”
  “不…阿芸,谢谢你的心意。若由你向紫珊解释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没用,毕竟…祸是由我闯出来的,后果该由我来承担。”
  “好吧!如果遇上困难的话,尽管开口!”
  “哈!好,一定会。”
  “哦!对了!你得千万要提防那只叫彼得的动物,紫珊以前已向我提起过他。他是紫珊的上司,喜欢了紫珊很久,但紫珊不喜欢他的性格,拒绝了他,可是他似乎仍未死心……”
  “放心吧!他那样的卑鄙小人,会遭天谴的!”
  “哈哈!对!”

  第二天,八时许,我驾车到紫珊家。
  那是紫珊上班的时间,以前,我都在这个时候接紫珊上班,日日如是。
  但今天,我似乎来迟了。
  就在我的车距离紫珊家的五间屋子的路程时,我看见了紫珊,当然,她并没看见我。
  紫珊上了一辆轿车,一个男生为她关上了车门。那个男生,虽然我是隔了一定的距离看见他,但我可以肯定,那是彼得。
  我准备踏紧油门,追上那已远去的车子。
  但最后,我并没有追上去。追上去,有用吗?难道我去阻拦彼得的车子,再打他一顿?这只会让紫珊觉得我野蛮无比,对我的误解恐怕变得更深……
  我只好独自驾车到星城去,如常上班。

  一到达星城,同事们都为我欢呼,我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说我双喜临门,一是平安无事地出院,重回星城的大家庭;二则是,我那呕心沥血的广告设计,已成功地击败了三友,被通艺企业录用了。
  我该感到高兴的,可是,我竟无法在同事们的面前展示笑颜……
  同事们为我在公司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庆功宴,场面相当热闹,就连上司也和我们打成一片。
  我的心情也因为同事们热闹的招待,而稍有好转,我谢过了他们的关心,以及心意。
  放工,回到家后,随手丢开了公事包,便躺到沙发上。
  我只觉得,如今的我是那么空虚,那么孤寂,仿佛尘世的一切,对我已不再有意义。
  想着今早看见的情景,难道那可怕的梦境,在现实生活上演了吗?
  紫珊已对我绝望,和那个彼得…恋爱了?是…那样的吗?
  我不敢再想下去,真的不敢……
  我体会到了生不如死的感觉……
  我须拼命地忍着,眼泪才不至于掉下,我曾答应自己,不到最绝望的情形,绝不轻易流泪。

  第二天一早,我仍然驾车到紫珊家,但我比前一天早了四十五分钟,我要比彼得先到,向紫珊说明白,我…实在不能够失去紫珊。
  这次,紫珊家门前没停泊着任何车子,我将车子泊在离紫珊家不远处,下车等候。
  想不到今早的天气那么冷,冷得我打了几声喷嚏。

  等了约二十分钟,我看见紫珊拿着公司包,出了家门。
  怎么那么早呢?我看看手表,七时五十分。紫珊曾告诉我,如果她要搭公车上班的话,在八点前就要出门了。
  而如今…莫非那个彼得,不是每天都来载紫珊吗?
  我走向紫珊。
  紫珊看见了我,露出惊讶的神情。
  “你…来干什么?”紫珊瞪着我。

(会不会紧张?那么就休息一下吧:P)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期待的咧。。。。。。

Anonymous said...

Aiya ... still need to wait ah ...

priss said...

cannot wait liao la, fast fast update liao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姐姐、24/7、和priss,
最近忙着一些事迟了更新,我也以为那么长没什么人要看的,所以没有什么更新的动力,呵呵……
抱歉大家,会尽快更新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