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紫珊瑚 (一)


《前言》

这是一篇多年前写下的文艺小说,写这篇小说的时候我并没有恋爱过,所以一切都是靠想象力。
现在再度阅读时,发现很多部分和现在的思想都不一样了。
我只对明显的错误做些修正,其他大部分的内容就不作修改了,
毕竟也是自己怀有赤子之心时写下的,修改内容就没有意义了。

这篇小说内有许多浪漫甜蜜的回忆,故事中的“紫珊”其实是我暗恋的一个女生,
她的名字也有一个“珊”字,当然我对她的暗恋是没有结果的,
只因她太完美了,我觉得自己配不起她,所以我并没有对她开口。
如果是现在的我也许会对她开口吧,不过一切都已经迟了,成为了我心中一个永远的遗憾。

“芯芸”也是我现实中的女生朋友,我和她很要好,无所不谈,是她介绍珊给我认识的。

之后有个我深深爱过的女孩,她看了这篇小说后,瞒着我把整篇小说的内容打进了电脑,
因为这篇小说我是用手写出来的,她说打进电脑后可以方便我投稿,当时我感动得泪水盈眶,
想着她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了,结果,我们还是没有结果。

因为小说有点长篇,整理也需要时间,所以我决定用连载的方式放上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

============================================================

《紫珊瑚》

已经是凌晨五时十分,我躺在床上,辗转了接近四个小时,始终还是难以入眠,徘徊在我脑海的,是今天,不对,已是昨天…在机场的邂逅……
“你是…邡龙,对吗?芯芸曾提起过你,说你很有趣啊!”
“是吗?是芯芸过奖了。”我笑着回话,心中有一点莫名的紧张。
“我叫紫珊,程紫珊…紫色的紫,珊瑚的珊,你好!”紫珊微笑着自我介绍。
“你好,真美的名字啊!”
“嘻!”紫珊笑着,露出了两颗嘴旁的小酒窝。
“哈!真厉害哦!几句话就逗得人家笑了咯!”芯芸用手肘撞了我一下。

我到机场去,是为一个多年的好友送行,他是芯芸,我在大学念书时认识的,他是个很活泼的女孩,我们之间无所不谈,他可以说是我最要好的异性朋友了。现在芯芸要到英国去深造两年,对我来说可是莫大的坏消息。”
前来送行的,还有一位,芯芸大学时就开始恋爱的男友--子康。说起来他们的恋爱已经有四五年的历史,这次的分离,最伤心的莫过于子康,从家里出来后,他就一直是闷闷不乐。
“喂!别一直是那样的苦瓜脸啊!两年眨眼就过了呀!”我尝试安慰子康。
“哼!别管他,搞得像是生离死别那样!”芯芸有点忍不住子康悲观的性格。
“还好说,上次小芸到澳洲去游玩两个星期,都几乎要他的命了。现在小芸要离开两年,他不哭的死去活来已是不幸中之大幸咯!”紫珊露出调皮的微笑。
“死去活来那一幕在昨晚已经上演了,只怕现在眼泪都缺货了,欲哭都无泪了,对否啊?康康~~”芯芸笑道。
“别耍我了啦!情绪这东西不是说控制就能控制的啊!”子康忙着为自己辩护。
“是啊!阿康情绪低落也是因为注重,在乎你啊!这样的好男孩只怕快绝种了啦!”我也为子康解释。
“是吗?可别惹我过了火,不然我就抛弃他,另择新欢。好男孩难寻吗?我面前就有一个了呀!”芯芸打趣道。
“阿芸,你这些话说说就算了呀!不然我被人杀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呀!变成了厉鬼,也要飞到英国去找你复仇!”我笑道。
“哦?这可是好消息啊!有你陪我,我就不会闷了,我好担心去到了那儿找不到像你们这样的知心朋友啊!”芯芸叹气道。
“到了那儿记得拨个电话给我,也记得要书信联络,不然我就不认你这个姐妹了。”紫珊说道。
“啊!珊大姐,凡事都可以商量,可千万别给我那么重的惩罚啊!大姐的这个命令,小妹一定遵从,不敢有违!”
“什么大姐呀!都被你叫老了啦!别忘了我只大你三个月啊!”

“请注意,前往英国的一零四号班机将在十分钟后起飞,乘客请尽速上机,谢谢!重复,前往英国的……”机场播音员的声音传了过来。
“好了啦!要走了…”芯芸道。
“随时保持联络啊!”子康的眼睛泛着泪珠。
我们陪着芯芸步向机场走廊,心情比刚才沉重了许多……
“在那儿的生活,要懂得照顾自己,结识多些那儿的朋友,听说那儿的学生对华裔学生很热情,可以有个照应。”我说道。
“有谁欺负你的话,记得告诉大姐,我不会饶了他!”两串晶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自紫珊的双眼掉了下来。
我递了一张纸巾给紫珊,他道谢后就擦拭着脸上的泪珠。
“哎呀,珊姐别哭啊!哭了就不漂亮了!”说着说着,一行泪珠已再也忍耐不住,从芯芸的眼流了下去。
“你看你,只会说别人!”子康为芯芸擦眼泪。
“好了,真的要走了,不然飞机不等我,我就要插上翅膀,自己飞着去英国了!”天生乐观的芯芸,在这种时刻还不忘开开玩笑。
我们目送着芯芸步入机仓入口,临进去前,芯芸大声喊道:“康,我爱你!“说完,芯芸已进入机仓,他的眼眶闪着泪光。
子康低声说道:“我也爱你,一生一世。“

过后,驾车的我先送屋子比较靠近的子康回家,然后才送紫珊。
“你们俩的感情真不错,还称姐道妹的。“我为了打破僵局,找了一些话题。
“嗯!他是我中学时就认识的,我们在认识的那天就已一见如故,后来感情更是越来越好,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
“啊!好难得的友情。这次的分离,想必你是非常地伤心,可却特意掩饰,不让芯芸为你担心…“
“伤心是在所难免,除了他,我可说没有知心的朋友了。啊,看到对面那座大厦吗?那是我工作的地方--“通艺企业”。”
“哇!好厉害,大马数一数二的商业机构,每年的业绩排名在三名以内。”
“没有啦!我只是那儿一个小小的秘书而已,算不上厉害。”紫珊露出了害羞的表情。
“通艺企业,听朋友说那儿的人事关系不怎么好,也许是公司太大了吧!”
“对啊!我们同事之间极少来往,他们全都各忙各的,拼命工作,只为了挤入年度最佳职员的名单内,所以三百多个职员内,与我较熟的,屈指可数。”
“唔…”我应声。
“唏!别光是说我,我还不知道你是干哪一行的啊!”
“我吗?我是广告设计师,有听说过“星城”吗?我在那儿工作,车上有我的卡片。”
“哦~~,星城,挺有名的。”紫珊拿了一张卡片。“咦?原来你姓裴吗?裴邡龙,好罕有的姓哦!”
“嗯,也不算真正罕有,还有一些姓氏真的如凤毛麟角,好像苌,郝,蘧,郦等。”
“那些都是姓氏吗?我从不曾听说过耶…”
“哈!我也只从一些书上看过,真实的例子也从未见过。”
“哦…啊!就快到了,前面的路口转右。”紫珊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路口。
“哦!”我扭转驾驶盘。
“前面转左……右排的第六间就是了。”
“嗯!”我将车停泊在紫珊家门前,那是一间双层式的排屋,屋内的庭院泊着一辆轿车。
“你一个人住吗?”我问道。
“不!我和大姐及姐夫同住,那辆车是姐夫的。”
“哦~~”
“谢谢你送我回家。”紫珊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啊!不用谢,要你一个女孩从机场搭车回家,说出来也会让别人笑话。”我应道。紫珊对我的答话报以微笑。

我目送紫珊走进他家,隔壁家的狗在狂吠不已,可并没有把他吓着,想必是习惯了。我打量着紫珊的隔壁家,有两只狗,一大一小,大的竟有一公尺半的高度,也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紫珊进家前微笑着向我作了一个再见的手势,我也顺势回应,过后便驱车离去。

我看看身旁的闹钟,已是六时二十五分,我想了那么久吗?我也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想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失眠了。
浮现在我脑海的,不是昨天离去的多年好友--芯芸,而是只认识了不到一天,紫珊的脸。
芯芸会怪我这个朋友吗?
紫珊的脸,一举一动,一言一笑,在我的脑海环绕着,好美。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像爱情小说般的情节,出现在我的身上了吗?多年来只专注在学业及事业上的我,这些情节对我来说只是不可思议……
啊~~我打了一个呵欠,眼睛觉得好困,该入睡了,幸好今天是周二,“星城”的休假日,不然我就非迟到不可了。

“嘟~嘟……嘟~嘟…”我被电话铃声叫醒,懵懵懂懂地走到客厅去接听。
“哈咯!谁呀?七早八早打来,扰人清梦,有何贵干?”我按耐不住被铃声吵醒的怒气,相信每个被吵醒的人,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什么话呀?本小姐难得从老远拨来,竟得到那样的反应?再说,我这儿现在是零晨六时半,你那儿是……两点半了吧?先生,你想睡到明天啊?懒惰猪!”话筒传来的声音不大清晰,但我可以肯定,那是芯芸的声音。
“唔?两点半?”我看看壁上的时钟,果真没错,我一觉睡到了中午,午餐也省了。
“哎呀,阿芸啊!我可没睡多久,昨晚我失眠了啦!”我苦笑。
“哦?怎么啦?失恋啊?”
“失什么恋啊?没有恋爱,何来失恋?你也不是不知道啊!”
“嘻!说说笑罢了啦!敢问龙哥,因何失恋?啊不!失眠。”
“唔~~说来话长,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我敷衍道。“不说我的,你那儿怎么了,找到学校了吗?”
“嗯!学校离机场不会很远,问问路人就找到了,刚刚才把行李搬进了宿舍…喂!我和一个英国美女同房咧……”
“哦?真的吗?可会比紫珊更美?”我一时说漏了嘴。
“唔?啊哈~~我懂了!原来裴邡龙爱上了程紫珊啊~~”
“喂喂!别胡说八道,哪有?只是昨天才刚认识,又送他回家,印象一定比较深刻……”我忙着为自己辩护。
“少来!解释就是掩饰!那么昨夜失眠的原因,你不说我都懂了!哈哈……”芯芸的笑声传了过来。
“我……”我也不知说什么才好,也真佩服芯芸的猜心术,也许这就是多年好友之间的默契吧!
“喂!阿珊可是好女孩,你可别辜负了人家,虽然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芯芸说道。
“哈哈…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芯芸也。将来定有好多事须要麻烦阿芸你啊…”
“唔!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没有那么严重啦…”芯芸的回应让我很是感动。
“啊!不能再说了,钱要掉完了,长途电话真贵!”芯芸急道。
“且慢!先留下电话地址,方便联络。”我急忙拿了纸笔。
“哈!我已告诉了阿珊,你自个儿去问他!”芯芸顽皮地说道。
“你呀……记得保重身子啊!”我无可奈何。
“知道啦!”说完,芯芸就挂断了电话,也有可能是他放入公共电话的钱用完了。

芯芸为我准备了一座桥梁,让我可以有藉口接近紫珊,这举动让我很感激,可是,却百密一疏。我忘了向紫珊拿电话号码,虽然我知道他的住所,工作环境,难道我特意拜访她,然后向她讨取芯芸的电话地址吗?这好像说不过去……
芯芸啊!你用心良苦为我搭的桥梁行不通了……
更糟的是,我现在完全没办法联络芯芸。
慢着!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人,这个人肯定有联络芯芸的方法,也极有可能有紫珊的电话。

没错,子康。
是以我马上拨了个电话给子康。
“喂?”那是子康的声音。
“哈咯,阿康吗?”
“嗯,找我有什么事吗?阿龙。”子康认出了我的声音。
“也没什么,想问问你,你有紫珊的电话吗?我有点事要找她。”不知怎么的,我先问紫珊的电话。其实仔细想一想,我拿紫珊的电话,为的是得到芯芸的住址电话,但子康是铁定知道芯芸的住址电话啊!那我岂非是多此一举了?
“紫珊?我不知道她的电话号码,有要紧的事吗?”
“吓?怎么会不知道?你认识她有好几年了吧?”我惊讶。
“话是这么说,可我和她不熟啊!认识她是通过芯芸,我和紫珊就算见面也只是打声招呼而已,所以也没向她讨电话。”
“是吗?那么你告诉我芯芸的电话好了。”我打算从芯芸处得知紫珊的电话。
“不行!”子康的语气很肯定。
“什么话?为什么不行?”我也真的奇怪为什么子康竟会拒绝。
“很简单,因为芯芸交代了,不能告诉你她的电话地址,但我并不知道原因,你和她闹翻了?”子康自作聪明。
“没这回事,她何时交代的?”
“几分钟前。”原来如此,芯芸在和我通话后,就第一时间拨给了子康,交代此事,真有她的!
“那么,没事了。”我低声道。
“嗯,需要我为你说些好话吗?”子康又再自以为是。
“阿康,你如果太清闲的话,可以考虑去做做社工,能帮到很多人。”我有点恼怒,挂断了电话。

拨给子康的电话,一无所获。
我不知所措,相信惟一的方法,就是等芯芸联络我,以她的性格,不出三天,她一定会联络我,因为她想知道我和紫珊的进展。

过了两天,时间为十一时四十分,我正在星城上班。
“底色应改为绿色,相信效果会更好。”说话的是思敏,我的工作伙伴。
思敏是个蛮能干的女孩,可是性格相当男性化,且剪了个男子头,我及其他职员都把她当成男性看待,她可并不介意。
我曾经问过她,为何要剪个比男生头发还短的发型,因为她在留着平装发型时,可真算得上是个美人儿。她告诉我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很懒得照顾头发,第二个原因则是希望追求她的男生都望此却步,她暂时不想谈恋爱,只想努力搞好她的事业。
我和思敏正在为一个刚创立的小型公司设计标志。
“绿色吗?姑且试试吧!”我把绿色的指令输入电脑。
“哇!感觉截然不同,清新了很多!真有你的!敏。”我望向思敏。
“哼!当然!”思敏露出自大的表情。

这时,我的手提电话响了,屏幕上显示的是我没见过的电话号码。
“哈咯,星城。”我忙接听。
“喂?请问您是邡龙吗?”一个很有礼貌的女性声音,似曾相识。
“对,我是。请问哪位?”我问。
“咦?那么快就把我忘了吗?”她惊讶的语气。
“对不起,也许是电话里的声音和现实有所差别,所以…”
“嘻嘻!瞧你急成那个样子,我可不是你的什么大客户啦!”
“咦?难道你是……”我已有了九成把握。
“谁呀?”
“住在我隔壁的阿贵嫂吗?怎么了?又和丈夫吵架?”我肯定那是紫珊,但我想和她开个玩笑。
“什么?我的声音像那么老吗?”紫珊担忧的语气。
“不,紫珊一点儿也不会老,但也别以为阿贵嫂是个老妇,她刚婚不久,比你年长约两三年而已。”我不忍再捉弄她。
“哼!原来你早就知道!”紫珊气。
“不不,我也是才刚知道,从你的笑声中得知的。对不起啦,最多我下次假扮不知道啦…”我忙道歉。
“还会有下次吗?算了,我也没空生你的气,这此找你是为公事。”
“哦?什么公事?”
“电话里讲不方便,你有空吗?”
“有,随时有。”我的这份工作在上班时间内,职员可以自由出入,方便我们出外谈生意。
“那好,待会十二点三十分,我在豪宴餐厅等你。”豪宴餐厅是通艺企业隔壁大厦内的一间蛮有名的餐厅,那儿的牛排很好吃。
“好,我会准时到。”我答应。
“那么待会见,再见。”
“再见。”我收线。
紫珊竟会联络我,且是为了公事,这倒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上天并没有遗弃我啊!

(待续……)

4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首先,我肯定我已经忘记当年我读过的《紫珊瑚》的所有内容。这次就好像重新读一个新故事那样。

只有一点要提醒:在用他/她时要注意是男是女,算是吹毛求媲(写得对不对啊?)

你确定是《珊》字而不是《淑》或者《燕》吗?哈哈!

星子的神话 said...

多谢yossi的支持,呵呵,忘记了是好事,重看时就没那么闷了。

谢谢你的建议,那个“她”,我也有发现很多地方用得不对,手写的时候是对的,打字时可能一时手快用错了咯,要修改可没那么容易,我下次整理时会注意看看,呵呵。

正确的是“吹毛求疵”(^_^)

呵呵,肯定不是,《淑》或者《燕》根本不会看中文,那是另一个女生,你不认识的,是较后期的事情了……

Unknown said...

I also forgot this story already..just remember this is nice story.

Angel Lai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姐姐的支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