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紫珊瑚 (二)

  我在十二时二十分到达豪宴,东张西望了一会,发觉紫珊还没来。我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我用手梳理头发,虽然这并不是约会,只是谈公事,可是也绝不能马虎。
  等了五分钟,紫珊来了。她穿着咖啡色,上班女郎的西装。
  紫珊打量着四周,我向她招了招手。
  “对不起,来了很久吗?”紫珊一到了,就忙着道歉。
  “不,只来了五分钟,而且,你也没迟,是我早到了。”我站起身,为紫珊拉开椅子,“请坐。”
  紫珊道谢后坐下,我们点了些吃的。
  “关于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公事啊?”我先开口。
  “哦,我公司的一个部门,将会办一个服装促销会,所以需要找间广告公司,为这个促销会设计电视及报章杂志上的广告。我记得你说过你是星城的广告设计师,所以便向公司推荐星城。促销会的详情都记录在这份计划书里,这是副本,你可以保留以作参考。”紫珊将一份十来张的副本交给我。
  “谢谢。真不好意思,竟要劳烦你为我的公司穿针引线。”我接过副本。
  “不用谢,我只是向公司提名罢了,并没有帮上什么忙。”紫珊拨了拨秀发。
  “可星城一向来都没为通艺制作广告,它会那么相信我们吗?”我皱眉。
  “嗯,所以公司同时也交代了三友制作同样的广告,较好的才会被录用。”三友是大马数一数二的广告制作公司,乃星城的劲敌。
  “哦,原来如此,那可有趣了。”我微笑。
  “嗯,希望你们能够胜出,我百分百支持你们。”
  “好,我一定歇尽所能!”
  “我对你有信心。”紫珊望着我。
  “好哇,那我们就稳赢了!”我握拳。
  “哈,真的吗?”紫珊笑。
  用完餐后,我们便各自回去上班。
  我回到公司后,向思敏及同事们提及此事,他们都大声欢呼,说一定要搞好这个广告,绝不能输给三友。
  过后我告诉上司这个广告,上司答应让我及思敏全权负责这个广告制作,我高兴得欢呼起来。
  通艺企业给广告制作的期限为两个星期。


  就这样,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埋头苦干,天天都工作到三更半夜,有几次竟连饭也忘了吃。
  我的脑子,全都被这个服装促销会的广告设计塞得满满的,根本无暇去想其它事物。也真庆幸有思敏这个得力助手在帮忙我,不然我真的会透不过气。
  这期间,紫珊经常拨电给我,问我的设计进展得怎么了。当我遇到难题时,我也会向紫珊提起。我并不期望紫珊的帮助,只是为了倾诉我的苦恼。
  紫珊知道我有困难后,总是设法帮助我,她给了我不少宝贵的意见。我发觉,紫珊确有设计上的天份。
  有一次,我因为苦无灵感,向紫珊倾诉。第二天,她捧了一大堆的时装杂志及有关广告设计的书籍给我,她说那都是她的旧书,有一些则是借的。但我留意到,大部分的书籍都是全新的,不像是被翻阅过。
  难道这些书籍,是紫珊为了帮助我而买的吗?
  我也有约紫珊一起用餐。只因我满脑子的都是广告设计,所以我总是只顾着向她诉说广告设计的情形。尽管我说的内容纳闷非常,紫珊都会专心聆听,并给于意见。

  但有一次是例外的。
  那一次,紫珊皱着眉,对我说:“不,别再说了,好不好?就今天这餐而已,别想那广告的事,让脑子休息休息。你看看自己……样子……憔悴了好多……”我留意到,紫珊的眼中,有淡淡的红丝……
  我连忙望望玻璃窗中的自己,也着实吓了一跳。那是我吗?疲惫的样子尽显无遗,连黑眼圈也浮现了。
  我答应了紫珊。因此,那次的用餐,我完全不提广告的事,一个字,也不提。

  就这样,我花了十二天,终于把广告设计的一切弄妥了。我拨了个电话给紫珊,告诉了她,她为我感到高兴。我说为了表示谢意,想请她吃晚餐,她爽快地答应了。

  这一餐,对我来说相当重要,因为我打算在这个晚餐,向紫珊表白。

  我到花店去,买了一束九朵的蓝玫瑰,取其天长地久之意。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驾车到紫珊的家,响了两声车笛,便下车等候。

  不久后,紫珊自屋内走出,对我笑了笑。紫珊穿着黑色的连身长裙,凸显了她苗条玲珑的身段。
  “紫珊,你今天好美。”我忍不住赞叹。
  “真的吗?”紫珊的脸蛋稍红了。
  “送给你,希望你喜欢。”我把花递给紫珊。
  “谢谢。”紫珊接过花,“好美!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蓝玫瑰?”紫珊望着那束玫瑰。
  “是吗?我不知道,其实我本来是想买紫玫瑰的,可是花店小姐说没有紫色的,我只好选最接近的颜色咯!”我抓抓头。
  “傻瓜,哪有紫色的玫瑰?”紫珊笑。
  “我以为已被培植了出来嘛!蓝玫瑰也是那么来的啊!”我们上了车。
  “到哪儿吃?”紫珊问。
  “嗯,一间新开的餐厅,听说那儿的西餐很不错。”
  “也好,好久没吃西餐了。”

  到达该餐厅,发现那儿的气氛情调都很好。淡黄的灯光温和地照射地面,钢琴师在弹奏柴可夫斯基的乐曲,餐厅的一角是个小型的喷水池,配合彩灯的照射下,它成了万变的花朵。
  一位年轻的侍应生将我们接引到一个供两人用的餐桌。我和紫珊不约而同地点了牛排餐。
  “先生小姐,请问两位有兴趣试一试本店的情侣牛排套餐吗?相当受欢迎的!”侍应生微笑着问我们。
  “啊?我们并不……”我的脸顿时觉得烫烫的。
  “好啊!请给我们一份。”紫珊打断我的话。
  “好,请稍等一会。”侍应生记下后,就离开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会那样的…”我抓抓头发。
  “咦?干嘛道歉?我不介意呀!因为我也想尝尝这间店的名菜。大不了啊,就骗骗他们我们是情侣好了。”紫珊向我单眼。
  “哈!也对。”我心中在想,若不是骗骗的而已,那该多好。
  “说得也是,这间餐厅的客户,好像全都是情侣…”我望一望四周,有超过五对情侣。
  “嗯!也难怪,这里的情调那么好,我以后恋爱了,也一定爱来这儿。”紫珊笑。
  “紫珊,真的很多谢你,你帮了我好多的忙,所以这一餐的帐单,你千万别和我争啊!”我望着紫珊。
  “好好,依你的。广告设计得满意吗?有没有信心?”
  “嗯,我对它相当满意。今天我在公司展示给同事们看后,他们都赞不绝口,还说要开始准备庆功宴了。”我笑答。
  “可见那广告的水准一定顶呱呱!”紫珊竖起拇指。

  这时,侍应生捧来了两碟牛排。我望了望碟里的牛排,被吓了一跳。普通的牛排餐,碟子里装着的是一块椭圆形的牛排。而这个“情侣牛排套餐”,是由两块较小的牛排组成,两块牛排被切成心形,上面的叠着下面的一角,然后有一枝被刻得像箭般的竹枝,穿过两片牛排。那是象征情侣的标志,有“心连心”之意。
  我之所以吓了一跳,倒不是因为那“情侣牛排套餐”,而是我想到了紫珊看到那牛排后的反应!
  果然不出我意料之外,紫珊的脸顿时红了,我们之间竟然有半分钟的沉默。这半分钟真的长得恐怖,我差点就透不过气,感觉上好像是过了半个世纪!
  在这半分钟内,我鼓起了生平最大的勇气。
  我好不容易才开了口,嘴巴仿佛还在颤抖:“紫珊,在这段期间,是你赐于我无限的动力,使我即使漏夜工作,也丝毫不会觉得疲累。在我最失意的时候,只要想起有个你,无时无刻地在默默支持着我,我就重拾了信心。”
  紫珊望着我,默默无语。
  “所以,我了解了,我已深深地爱上了你。自从第一次见到你后,心中的爱火已开始燃烧,到现在,我已不能自拔…”
  我伸出双手,轻轻握着紫珊的手,她的手好冷。
  “可不可以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可以关心你,呵护你,爱你呢?”
  我望着紫珊,她的眼眶里注满了泪水,像是随时都会流下。
  我皱眉:“对不起,我的话伤害了你吗?可那些都是我内心的话,没有骗你的…”
  紫珊开口了,她以缓慢的语气问:“真的不骗我?现在…今后…也不会吗?”
  “骗你的话,我下辈子投胎为猪,猪头被人砍了当球踢。”我很认真地答道。
  “哪有人要踢猪头?”紫珊笑了,这也使得她眼眶的泪珠夺眶而出。
  我用手为紫珊擦拭眼泪,轻声说道:“这也表示了我不会骗你啊…”
  过后,我和紫珊吃了那“情侣牛排套餐”,觉得分外可口,也许是因为我们不再是假扮的情侣吧!
  那是我有生之年,最美好的晚餐,相信我一生,也不会忘记,当然,也包括那一份,情侣牛排套餐。

  吃完晚餐,我送紫珊回家。到达紫珊家后,我问道:“紫珊,你明天上班吗?”
  “嗯,怎么了?”
  “我送你上班,好吗?”
  “好是好,可是会麻烦吗?你也要上班啊!”
  “不会麻烦,你我都是九时上班,公司又很接近,所以,我想载你去。”
  “那我便不须要搭公车了。”紫珊笑。
  “嗯,以后每天,都这样。”
  “谢谢你呀,司机先生。”紫珊向我点头,调皮地笑。
  “好哇你!竟然当我是司机?那么我就要向你征收车费了。”
  “嘻!”
  “紫珊,我担心待会儿回家后会睡不着…”我皱眉。
  “嗯?为什么呢?你有失眠症吗?”紫珊关切的神情。
  “不,只因我太高兴了,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好幸福。”
  “我也一样。”紫珊微笑。

  回到家后,我竟没有失眠,还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接送了紫珊上班后,我便到星城去。
  “喂,待会儿可要到通艺去讲解你的伟大设计,心情紧张吗?”说话的是小张,星城的同事。
  “紧张倒不会,只是很担心…”我皱眉。
  “担心什么?”小张紧张地问。
  “我担心……庆功宴的菜肴,西餐和中餐哪个较好?”我故作认真的表情。
  大伙儿都被我逗得笑了。
  “看到你满怀信心的模样,我就放心了。”思敏笑说。
  “嗯,我对这个设计充满信心,它可是我的心血。”

  我与思敏一同到通艺企业大厦去,先到询问处去打听了紫珊工作的岗位。

  “为什么问一个女孩的岗位?我们不是该到时装部门去接洽吗?”思敏不解。
  “嗯,我想向她知会一声,紫珊是这个广告设计的幕后功臣,没有她,我无法完成这个设计。再者,她也可以带我们到时装部去。”
  “哦?你们俩…是什么关系?”
  “啊,对不起,还没告诉你,紫珊是我的女友。”
  “原来如此,待会记得介绍给我认识,我也想知道邡龙究竟会喜欢怎么样的女孩。”
  “嗯,一定会。”

  到了紫珊工作的十二楼,我根据询问处得知的资料,很快就找到了紫珊。
  紫珊看到了我,露出吃惊的表情:“你怎么会来?”
  “来看你。”我笑望着紫珊:“顺便向贵公司的时装部讲解一些广告设计的事。”
  “哦!是今天吗?我带你们去。这位是…”紫珊望着思敏。
  “对了,她是我的工作伙伴,也是我在这个广告设计的助手,思敏。”我忙着介绍:“这位是紫珊。”
  “思敏,你好。”紫珊伸出右手。
  “你好。”思敏也伸出右手,和紫珊握手:“你真美。”
  “哪有?你过奖了。”紫珊笑。

  紫珊将我们接引到一扇门前,门上挂着“通艺时装部门”的牌子。
  “经理就在里面,其他时装部的工作人员也都在,你们只要知会声就行了,他们该在等着。”紫珊说。
  “你不进去?”我问。
  “不,我有事要办,况且这个服装促销会,我没有参与。”
  “好吧!”
  “紧张吗?”紫珊握着我的手,她的掌心很冷。
  “不,我很有信心。倒是你,竟在为我担心。”我握紧紫珊的手。
  “给你最真的祝福。”
  “嗯,收到了。”
  “喂,很肉麻耶!”思敏在抱怨。
  “抱歉,但还有两句。”我转望向紫珊:“你别等我了,免得上司不喜欢,待会我接你下班。”
  “嗯。”
  广告设计的讲解相当顺利,我和思敏的表现也并没有失水准。我留意到经理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情,我暗自欢喜。
  这个广告设计结果将在一星期后揭晓。

  几天后的一个夜晚,我约了紫珊到附近的海滩漫步。当夜繁星点点,星星点缀了万里无云的夜空,为夜空镶上数不清的宝石。滔滔的海浪声不时传来,经过我们的双耳。
  “万千星辉,尽入眼帘;茫茫银河,朦胧天际。好美!”我仰望着星空,赞叹道。
  “咦?你吟的是谁的诗?我怎么没听过?”紫珊好奇的样子,带着几分稚气。
  “那个人吗?是个现代人,在空闲时喜欢写些不成文章的诗句,也写小说,只为了兴趣,以及热爱华文的情操。”我仍然望着星空,认真地答道。
  “我也喜欢诗句,尤其是现代的诗句,可我怎么不知道这样的一个人呢?”

  我低下头,微笑着,一言不语地望着紫珊。
  这时,紫珊微蹙了眉头,像是忽然想到了答案的考生。
  以她的机智,她该想到了。
  “这个人…姓裴?”紫珊带着迟疑的语气。
  “我不肯定…只知道他深爱着一个姓程的女孩。”
  “好哇!你耍我!”紫珊哼了一声,转过身去,背对着我。
  “冤枉呀!程大人,草民句句是实言啊!”我学着古装片中,被告向官员伸冤的语气。
  “你是不是看太多包青天的戏,看傻了呀!”
  “我和傻瓜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很快乐。”我走到紫珊身后,双手轻搂她的纤腰。
  “龙,答应我,今后不管遇上什么事,都别骗我,好吗?”紫珊低声道。
  “嗯,我答应你,今后对你说的都是真话,除非…我有不得已的苦衷。”
  “会有非对我说谎不可的一天吗?”
  “珊,男人有需要说谎的时候,可以有很多原因,或许是为了掩护朋友,或许是为了隐瞒一些残酷的事实。”我顿了一顿:“若我现在答应你绝对不说任何谎话的话,这个承诺可能就会变成我对你说的第一句骗话了。我不想骗你。”我用脸颊轻抚紫珊的秀发。
  “可是,我不喜欢被欺骗的感觉。”
  “答应你,我尽量不让那些情形发生,好吗?”

  紫珊稍抬起头,望着无尽头的星空。
  “啊!看到了吗?”紫珊指着东南方向的天空。
  其实她不需要指示方向,因为我也看到了。
  刚才一颗带着艳丽绿光的流星,划破寂静的夜空。在群星都保持位置的星空,这颗秒速超过三百公里的流星,显得分外漂亮。
  “好美啊!……啊!我忘了许愿了!”紫珊急道。
  “不用紧,依今晚的天气,以及这个季节,今晚不难见到超过五颗流星,你至少还有四次机会。”我笑着说。
  “真的吗?”
  “嗯。”
  “刚才那流星,是颗处女星。”紫珊认真说道。
  “什么是处女星?”对天文学略有研究的我,虽然没有专家的水平,但也绝对比常人认识多些星座及星星的名字,可我从来也没听过什么处女星。
  “嗯,至少对我来说,它是处女星,它是我今生遇见的第一颗流星。”
  真好,紫珊生命中的第一颗流星,是与我一起看见的。
  “依照这个定律的话,我的那辆本田汽车是第一架我拥有的车子,所以它是处女车子;我家的电脑是属于我的第一台电脑,所以它是处女电脑;而在我身旁的这位女孩是我的第一个女友,所以她该被称为--处女紫珊!”我有点得意地开着玩笑。
  “什么跟什么嘛!我可不要这个称号,好逊!”紫珊笑。

  那一夜,我和紫珊一共看见十三颗流星。紫珊在看见那颗“处女星”后的十二颗流星都闭上双眼许愿,所以,她其实真正看见的,只有那颗“处女星”。
  我替她可惜,劝她别再顾着许愿,牺牲了观看流星的机会。紫珊告诉我,每颗流星的样貌都大致一样,而她多许一次愿,愿望实现的机率也多了一些,所以很值得。
  我忍不住好奇心的驱使,问紫珊许的是什么愿望,她不肯告诉我,只说她许的十二个愿望,都是一样的内容。

  几天后,在星城,小张与我一起喝下午茶时,透露了一些他所谓的秘密给我听,我当时只当他的话是一般的流言,所以并没在意他说的话。
  “阿龙,你可知道公司有个女生,仰慕了你好久吗?”小张故作神秘地压低了语气。
  “是吗?这次又从谁人的口中听来的无稽之谈?”我扬了扬眉,不感兴趣的样子。
  这些A君暗恋B君,C君倾慕D君的谣言,我已见怪不怪,每隔一段日子都会传出类似的谣言,成为公司同事的日常话题。意料不到的是,这次的男主角竟会是我。
  “不,不是无稽之谈,是确有此事!”小张很认真的表情。
  “哦?那么…那不幸成为别人话柄的女主角,是谁?”

(待续 To be continued...)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the suspence ... :P

Unknown said...

The story makes me anxious to read...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24/7,呵呵,那是特地吊读者胃口的,那样才会想追看下去啊 :P

谢谢姐姐/姐夫的赞赏哦(^_^)

Unknown said...

那么快又有第三篇啦?真好。。。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姐姐的支持哦,会尽快把剩下的整理放上来,呵呵(^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