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紫珊瑚 (五)

  “不管传说是真是假,我坚信,它必定能带来幸福。我也相信,对紫珊来说,它会是最好,最棒的礼物。”我微笑。

  八月七日,夜半十一时四十五分。
  “已经很夜了,龙,我想回家,明天还须上班。”紫珊打了个呵欠。
  “对不起,再多等一会儿好吗?一阵子就够了。”我低声哀求。

  说这话时,我和紫珊相依坐在公园的喷泉旁。
  “不行了,我好困呀…”紫珊又再打呵欠。
  “珊,先别困啊,这样好了,我说我小时候的顽皮事迹给你听,好吗?”我只想尽量拖延时间。
  “唔?那就快说!”紫珊感兴趣的模样。

  “嗯…在我童年时,经常和一班好友三五成群地到附近的草场玩。”我顿一顿。
  “有一次,我们无意中发现草场的一棵大树上有一个好大的蜂巢…嗯…约有一公尺半的长度。我向大家提议用弹簧射它,大家都同意了,各自跑着回家拿弹簧,我也不例外。”
  “啊!你疯了吗?那么危险的举动,那些是什么蜂?有没有毒?”紫珊插口问道。
  “哈!小时候怎么会知道什么危险不危险,正是初生之犊不怕虎的时候。我也不清楚那些蜂的种类,它们的身形较小,绝对不是虎头蜂,也真的幸好不是,不然后果可不堪设想…”我想着当时的情形,那布满无数蜜蜂的蜂巢让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等到大伙儿都准备好了,我便数着:“一…二…二个半…三!”。大家一齐把弹簧的石子射上去…”
  “我不敢想像它的后果…”紫珊轻轻摇头。
  “哈!那时候的情景实在太壮观。当几粒石子撞击到蜂巢时,半数以上的蜜蜂飞了起来,成千上万的蜜蜂,仿佛把天空都遮盖了……我们眼见不妙,拔腿就逃。那时我只顾拼命地跑,拼命地逃,我相信那时跑的速度一定破了我平时的记录…”

  “结果怎么了?”紫珊问。
  “嘻!我很幸运,也或许是因为我跑得快,所以完全没事。但跑得较慢的朋友,都被蜜蜂叮,最惨的就是小张,他跑得最慢,所以头部被叮了三针,手部两针,脚部两针。后来他父母带他去看医生,还痛骂了他一顿。”
  “小张?星城的小张吗?”
  “对,我和他在童年时就认识了,后来还一起念小学,中学,高中及大学,现在则一起工作。”
  “好难得的一段友谊。”紫珊微笑。
  “嗯,我很珍惜这段友情。”我看看表,十一时五十九分,时间到了。
  “珊,你等一等。”我跑到车子,拿了包着礼物纸的盒子。

  我把盒子握在身后,跑向紫珊。
  “什么事呀?神神秘秘的。”紫珊望着我,笑。
  “嘀嘀。”我手上的表响了。
  “时间刚刚好,珊,送给你的。”我把盒子从身后拿了出来:“生日快乐。”
  “原来你记得。”紫珊咧嘴一笑。
  “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能够忘记?”我扬扬眉。
  “谢谢。”紫珊接过盒子:“里面是什么?这么大的盒子…”
  “嗯…你拆开看看就知道了。”
  “好…”紫珊小心翼翼地撕开礼物纸。
  “不必那么小心,撕破就算了,只是一张礼物纸呀!”我劝道。
  “不,我不想撕破它,虽然只是礼物纸,但对我来说,它很有意义。”紫珊仍然小心地撕着。

  紫珊终于把盒子打开了,那张礼物纸还是完整的方形,并没有被撕破,我也真佩服紫珊的耐性与细心。
  盒子被打开后,紫色的珊瑚浮现出来。
  “这是…传说的…”紫珊望着珊瑚。
  “嗯,传说中的,紫色珊瑚。”我接口。
  “可是,既然是传说,能那么容易见到吗?”紫珊似乎仍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不容易。”我摇头。

  我把自己到处寻觅紫珊瑚的事、百科全书上的记载、以及在小张处偶然发现紫珊瑚的情形告诉紫珊。
  “这…真的是真的吗?”紫珊似乎有点语无论次,但,我明白她想表达的意思。
  “是真的,真正的紫珊瑚,现在,我们一同见到了。”我握着紫珊双手,轻声说道。
  “……”紫珊望着我,默然无语。
  “让我们成为一双千生千世的情侣,在时空中穿梭,好吗?”我轻吻紫珊的额头。

  紫珊投进我的怀抱,我用手紧拥着她。
  “今后,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永远都不分离…”紫珊道。
  “嗯,真永远。”我回应。


  一个星期五的中午,黑色的八月十七,我在星城,正与同事们在说笑。
  “哈哈哈…那个人怎么会那么倒楣?”我笑道。

  这时,我的手机响起。
  “哈咯,星城,请问哪位?”我忙接听。
  “系系…系…”电话另一边传来的是女孩的抽搐声,有八分像紫珊的声音。
  “哈咯?怎么了?珊,是你吗?”我急问道。
  “系系…不…不是,我是紫欣…你是邡龙对吗?…你快来,阿珊出事了…”那是紫珊的姐姐,在哭。
  “出事了?紫欣姐,你先别哭,把话说清楚,好吗?紫珊怎么了?她在哪儿?”
  “阿珊她…系…车祸…现在在培立医院…系系…动手术,情况很严重,你快来…”紫欣努力忍住了哭泣。
  “好,我马上来!”我挂了电话,跑出了星城。

  思敏见我焦急的模样,也知道是非同小可的事,劝道:“阿龙,车别开太快,小心些。”
  我答应一声,出了星城。
  思敏对我的劝告似乎是多余的,我飞驰着车子,还闯了两次红灯。我开车的速度,与我现在担忧、焦急的心情形成正比。

  到达培立医院后,紫欣已站在门口等我,她的双眼红得可怖。
  紫欣带我走去紫珊的手术室。一路上,我向紫欣打听事情的来胧去脉。
  紫珊与两个女同事一齐乘搭计程车到较远的餐馆去用午餐,也并不清楚真实的情况,似乎是一辆载货罗厘擅闯红灯,计程车来不及煞车,撞上了罗厘。坐在后座的女同事伤势较轻;而司机及前座的紫珊伤势较严重。紫珊头部受了重击,现在正被动手术。

  我听了后,担忧及焦急的情绪只有更甚。
  我们到达了手术室门前,门上的灯亮着,手术还在进行中。
  我们只好在外面等待。
  之前看到紫欣哭泣的模样,还想尝试安慰她,可是现在,我连自己也安慰不了。

  等了约一个小时,手术室门上的灯依然亮着。
  看见紫欣满脸的哀伤及倦容,我劝她先回家休息,她留下来也不能做什么,只会令自己更加感伤。在我答应了她若紫珊手术完成了,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她后,她才不大情愿地离开。

  我孤单地坐在长凳等候,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
  周围的环境幽静得可怕,我可以清晰地听见墙上的壁钟在滴答滴答地响。
  我望向壁钟,我已经等了三个小时二十六分钟。
  我眉头深锁,闭上了双眼。

  我看见了紫珊的笑脸,依然是那么脱俗清秀,但是,紫珊的脸逐渐变得模糊,慢慢变淡,然后,消失了…
我马上打开双眼,用双手拍打自己的脸,责怪自己的脑海怎么会浮现出那么不吉利的画面。
  我双手合十,把它们放在脸前。
  小时候每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时,我都会这样做,然后在心中祈求神,向它默念我的烦恼,请求它帮助我顺利度过难关。
  “我最敬爱的神啊,祢自小就照顾我,看着我一天一天长大,我也好久没求祢了,现在我拜托祢,请保佑紫珊平安无事,哪怕要减去我十年的寿命作为抵偿,我也心甘情愿,无悔今生。”
  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我讨厌等待的感觉,尤其是连自己需要等多久,也不知道的时候。

(待续……)

4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一口气从第二篇读到第五篇,才知道:
1 读长篇小说是很累的。
2 故事应该会在下一篇就完了吧?
3 如果可以,在每一篇都放上下篇的链接,会比较容易跟。
4 忘了结局是悲是喜,我猜是悲的。哈哈!

期待着。。。

星子的神话 said...

多谢yossi朋友的支持

写长篇小说更累,呵呵……不过自然有它的乐趣所在

多谢你的建议,其实是自己之前有想过放链接,后来想到帖子都在一起就偷懒不放了

下一篇应该还没完,估计还有两篇,结局就不先透露了,呵呵(^_^)

Unknown said...

看着看着。。。不禁也替邡龙焦急了起来呢!会不会太投入了呢?呵呵。。^_^

星子的神话 said...

呵呵,能够投入去故事里面才是最可以体会剧情,然后为之感动的,这也说明了你一样是感情丰富的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