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我的一些女生朋友

注:这张照片内的当然不是我的朋友,放上来只是为了画面好看点而已。
听朋友说今年不是个好年,最近就那么凑巧,
我几个谈得来的女性朋友,她们都不约而同地失去了她们的爱情,
所以我就充当了一个不专业的爱情专家,当她们倾诉的听众。
我发现,其实爱情来来去去就是那个样子,大家的经历都大同小异。

女生A,是个多愁善感、内向型的女生,所以她的朋友不多。

她跟我很要好,我们之间几乎无所不聊,真的可以算是兄弟或姐妹了。
认识她时她有个很要好的男朋友,我也恋爱着,现在我们也几乎同时间失恋。
A和我的恋情都是五年多,她和男友分开的原因是发现她们之间的兴趣投向相差太远,
所以她决定了长痛不如短痛。
分开后,A特意避开男生一段时间,搬了家,换了手机号码,把自己部落格的户口都删除了。
她常常跟我说很想念他,可是她很清楚她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所以她这次真的下了决心。
最近A和前男友再度保持联络了,她说见到他时已经没有了恋爱的感觉,
就像是普通朋友那样。
有一个晚上,A觉得很孤单,寂寞的感觉让她很辛苦,
她拨给旧男友,他来了后,A问可不可以让她抱一下。
如此哀怨的要求,我相信没有几个男生可以拒绝。
男生很大方的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之后就走了。
听了后我有点吃惊,我对她说如果知道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话,最好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样做如果让男方误会还有机会复合的话,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只会伤上加伤……
想对A说,愿你早日找到个真正爱你,合得来的如意郎君。

女生B,一个很幽默活泼的女生,喜欢把悲伤留给自己,永远展示开心的笑容对待朋友。

她爱的那个男生住在外坡,这是段长距离的爱情。
她说她们其实并没有开始,她对男生的一切都不大清楚。
就只是B喜欢那个男生,然后那个男生知道她喜欢他,有常常联络,
男生去过女生住的城市找她几次,就是那样。
有一次男生跟朋友们到她的城市办事,B也去看他,他有东西忙,叫女生等他一下,
结果女生在车上等了三十分钟,下车又等了四十五分钟。
最后她没有耐性,等得不耐烦了,所以她自己回家。
之后,男生没有联络过她。B每天都上线,她也看见男生每天上线,可是男生就是没联络她。
男生也有B的手机号码,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一样没联络,B跟我说他一定是生气她当天没等他,
我说如果真爱一个女人的话,不可能会为这样的小事生气那么久,那样的男人实在太没有风度及气量。
几天后B按捺不住,主动联络男生,结果只换来了男生几句冷漠的敷衍。
B觉得受了委屈,就没有再说下去了。
B问我,他为什么会那样?我问她,你想听的是真话还是谎话?
我说:“谎话是,也许他最近很忙。”
“真话是,再忙也会为心爱的女生抽出时间。”
我告诉B,我觉得男生并不在乎她,她也不得不认同。
几天后,男生依然没有联络她,她跟我说她决定放手了,虽然很舍不得。
刚开始时她的心情真的很差,最近才看见她比较开心了,在此衷心祝福她。

女生C,喜欢浪漫,相信承诺,为了所爱的人可以无怨无悔地付出。

她是我最同情的一个,因为她爱上的是一个最不值得爱的男生。
她喜欢浪漫,但她的男友是最不懂得浪漫的人,或者说,他没对C花过心思,做过浪漫的举动。
她们恋爱了半年,在C生日那天,
这可是她和男生恋爱后的第一个生日,可是男生说等他收回生意的钱后再补送礼物给她,
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男生一直没有提过礼物的事。
我说礼物不需要贵,最重要是诚意,有心的话,只要几块钱的礼物同样可以令人难忘。
C说,就算他送一张卡片给她,她都会很高兴。
一个晚上,C说她肚子饿,叫他陪她去吃夜宵,男生就说他吃了,也没打算陪她去吃,C也不敢再问。
情人节那天,男生带了他的一个男性朋友和女生一起吃晚餐庆祝,当然也没有礼物。
有几次男生说没收到生意的钱,跟C借钱,一次借一两百,借了几次,说收到数后就一定还钱。
现在已经过了几个月,男生没还钱,也从没提起过什么时候要还。
这个男生有个嗜好,就是和很多个女生网恋,C有时看见了会觉得不喜欢、妒忌,
C问他可不可以不要那样,他就会摆出生气的脸,C就不敢问了。
他上网和其他女生聊天时,不会让C看他聊天的内容。
我问她是不是觉得男生没什么在乎她?是不是觉得男生没有了她也不会怎样?
是不是觉得这段感情很难会长久?是不是觉得男生如果遇到另一个喜欢的女生就会离开她?
C的答案全部都一样,“是”。
她们现在还保持着恋爱的关系,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从她们之间看不出恋爱的滋味。
希望C可以早日遇上一个真心爱她、在乎她的男生,让她尝到被爱的幸福。

A和B都问我怎样才可以忘记那个男生,我说要学会放下,当你一直努力想着如何才能忘记他,
你永远也忘不了,因为你同时在想念着他。
一个作家说过,如果想忘记一个人,就不要去想他的优点,反之要放大他的缺点,
去想他不好的地方,想他令你讨厌的地方,当你对他的感情已经淡化,你就可以忘记他了。

我决定记述下这篇文章,其实是要在此谢谢你们,
我也很少写下自己的心情及想法,想借此做个尝试。

我们虽然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
因为你们的出现,我忘记了自己也在失恋的疗伤时段。
我安慰你们的同时也安慰了自己,
帮助你们时我自己也得到了帮助,
陪伴你们度过无数个寂寞时,你们何尝也不是在陪伴着我?
祝福你们,你们都是善良的人,愿好人一生幸福。

9 comments:

pris said...

love can be very complicated or simple...

星子的神话 said...

morinig priss~~ u so early~~(^_^)
嗯,简单但真诚的爱应该是最好的,
但在这个纷扰的时代,真的不容易了咯……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B的那一段情根本不算是爱情,至少对我来说。

我觉得无论是想他的优点还是缺点,都还是在想,对忘记一段情伤都没有帮助。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分手,如果不能的话就不要见面,如果还是不能的话就要大方点。

爱情不应该是人生的全部,尝试往亲情和友情寻找安慰。

星子的神话 said...

多谢yossi支持,同样的话我也有和B说,可是她就是说她很爱很爱他,还跟我说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唉……应该说她伟大还是笨呢?

谢谢你的关心,放心吧,我还有很多朋友和家人,说真的我现在还过得蛮开心的(^_^)

Spaces said...

忘记一段感情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当彼此都爱地很深,很难说忘就忘...更何况爱情的回忆永远放在心里的一个小小角落,也不算是件坏事... ^o^

星子的神话 said...

嗯,今天的一切将成为明天的回忆,
忘是忘不了的,只是尽量不要去想,免得自己伤心罢了(^_^)

Anonymous said...

First off ... the girl in the pic is very cute ... :)

Now on to the main topic.

Miss A is taking her time to heal from lonliness. What she seeks is not love but true companionship. A good friend or a very close buddy would have been enough for a while but ultimately she will have to understand what she really wants deep down.

Love is not a feeling but a constant action of caring and understanding. That is what relationships are built upon. Companionship is what keeps us sane from all the crazy things in our world.

Miss B though similar to A does not have the same kind of problem. She does not understand yet what she wants. Her definition of love is still being articulated by the "Taiwanese" soaps that is mushrooming all round our Television Sets. Until she matures a little more would she be able to understand what it is that she wants in her personal life.

As for Miss C? Thats the classic case of Denial. Denial to let go of something that is should be cut off. In a lot of relationships we get to obstacles that we believe are not solvable.

In reality, the first step of very "unsolveable" problem is to first acknowledge that there is a problem. Once we do that, we can then approach and understand the issue. After which we need to ADDRESS it, meaning, we need to put it on the table and discusss it.

Discussion on WHAT the problem is and then HOW to resolve it.

Which at the end lets us DECIDE IF it can be solved or should be be thrown out and start from scratch again.

The last part is more often the hardest phase. Because it involves the decision to TRULLY understand that it needs to be done.

Even though I am married to my love of life. I hold no illusion that we will face a lot more of obstacles within our relationship. Addressing them together is what I hope to keep the relationship running. But there is always a chance that after all the effort, it will prove to be a better course with just ending it.

Hence is why I cherish all the moments that I have with her right now. I don't know when I will lose her in the future. All I can hope for is that we can weather the problems long enough to paint a picture that will last a life time.

My two c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你24Seven,这是我见过的最长也最有诚意的留言,不过可惜不是中文的,看到有点累……
(我明白你在说什么,我真的明白!XD)
想不到你对感情也可以看得那么透彻、清楚,你和你的太太应该是很幸福的(^_^)

Anonymous said...

i don't have a chinese software in my notebook so i keep using english as a mendium.

Plus I type faster in English than mandarin.

you can ask the YCH ... :) ... I am very much a ba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