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网络情缘 (1)

注:以下故事纯属虚构……

打从娘胎出来我就已经相信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网络无美女,美女不上网!
不过相信归相信,今天的我还是一样在网上世界溜达及狩猎,就算找不到美女,猎到一头绝种的恐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吧?

突然发现了一只猎物,立刻敲了个开场白:
“喂,你好!”
想不到mm(注:mm也就是美眉的简称,通常用来称呼女生,不论美不美)的回复还相当快:
「哇!帅哥哦!」

“呵呵,谢谢哦,很多人都这么说我……”其实她称赞的是我在聊天软件放上的古天乐照片。
「你脸皮还很厚的哟~ :)」
“呵呵,谢谢哦,很少人这么说我……”

这时我点去查看mm的个人资料,想不到今天竟然是她的生日,4月8号。

“喂,今天你生日哦?
没跟我说所以处罚你收不到我的生日礼物!”
「哈哈,还有这样的哦?」

“生日快乐哦~”
「谢谢咯」

“没有出去庆祝吗?”
「回来了啊。。」

“那么快?” (当时是晚上八点钟)
「刚和家人吃一餐了啊。。」

“哦……同事朋友呢?”顺便试探一下mm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呵呵!
「下午吃了啊。。」

“哦……
有收到什么礼物吗?
有没有红鸡蛋吃?”
「没有 :(」

“你的同事朋友都没送啊?
唉哟真可怜”
「:((」 (补充一下,这个是哭的表情符号。)

“如果是我就送你礼物了啦,还有煮红鸡蛋给你吃,呵呵”
「还好讲。。 :((」

“你喜欢收到什么礼物?”
「没得收啊。。还问?」

“原来你是牡羊座的哦~~” (竟然跟我一样星座啊……)
「嗯。。对啊」

“讲一下咯,项链?花?
手机?”
「相机。。
我今年最想要的是相机。。」

“喔……便宜一点的呢?”
「哈哈。。」

「你呢?你几时生日的?」
“你要准备礼物给我吗?你真好哦~~~~ ^_^”
「哈哈。。」(这个应该是mm的口头禅)

“你的性格是不是热情、勇敢、果断、有领导能力?”
「哇。。
我哪是那么好呢?」(这些性格对女生来说算是好啊?)

“这些是牡羊座的特征啊”(我自己的星座当然最清楚了,呵呵)
「哈哈。。」(又来了)

“你不是啊?”
「可能吧。。有一点点噢。。:P
我蛮热情的。。哈哈」

“呵呵,我跟你做朋友不知道会不会火星撞火星”(因为牡羊座是火焰一般的火象星座)
「为什么呢?」

“你有没有男子气概?”
「哈哈。。
嘻嘻~~~
有吧。。一点点噢 :P」

“哈哈哈!”(有男子气概的女生,我的妈啊……)
「哈哈。。」

“难怪我们那么投机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牡羊座的女子”

「你还没回答我?」(mm继续追问我的生日)
“我特地不回答你的,呵呵
你猜猜看?”
「不知道叻?」

“我问了你那么多问题,你应该可以猜到为什么”
「人马吗?」

“不是,再猜”
「>:P 」(生气吐舌头的表情)

“不要吐舌头啦,不想猜了?”
「快讲嘛。。。帅哥哥」

“双鱼的后面”(mm的嘴巴那么甜,不忍心了为难了,就给提示吧,其实这已经是明示了吧?)
「不知道叻?」(想不到mm还是猜不到……)

“哇!这样都不知道啊?”
「嗯」

“你星座的前面是什么?”
「快快快讲啦……」

“呵呵~~~ 还有心急,没耐性,也是你的特征,是不是说中了?”
「我好9没看星座了。。」

“哦……真的不要猜了?”
「金牛吗?」

“不是哦”
「是什么啊。。?」

“双鱼和金牛中间,投降吗?”(哇,这样还猜不到?)
「和我一样吗?」(mm终于“猜”到了)

“哦~~~ 哈哈”
「哈哈就算是吗?」

“对啦,跟你一样”
「坏蛋。。。害我猜到那么9。。」
“不坏怎么显得你可爱?呵呵”

“我3月28,我喜欢的东西很多……”
「幸好过了!:D :D :D」 (mm奸笑 x 3)

“我慢慢写出一张纸给你”
「:)) :)) :)) :))」 (mm大笑 x 4)

“哈哈~~~真的笑死我了”(屏幕前的我都忍不住在笑了)
「呵呵明年啦 B-)」 (mm带上墨镜奸笑)

“我不会嫌弃别人延迟帮我庆祝的,真的不会的”
「那有人这样的呢?没听过噢。。」


待续……
(如果没有续的话,读者就当作看了一篇短篇网络小说吧 :P)

15 comments:

星子的神话 said...

新尝试的作风,各位看官欣赏后欢迎留下些评语吧,谢谢大家的支持 :)

priss said...

wah, so nice la you.... hope you can kau her hor, add oil add oil!

星子的神话 said...

注:以下故事纯属虚构…… --_--|||
hehe, thx for ur comment ya priss~~

Anonymous said...

will see how it ends. :)

星子的神话 said...

thx for ur support 24-7 :P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超喜欢以下两句:
a)我好9没看星座了
b)我3月28,我喜欢的东西很多……

9 - 在广东话里头也是久的意思是吗?很够力的意思。。。
连自己的生日都摆上台了,豁出去了哦!

我是希望会有续集啦!不然单凭这样一小段,人家以为你从哪里抄来的。哈哈!

也是很蔡智恒的写法。。。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yossi的留言~
哈哈,里面的很多对白我都很喜欢,
有些是我写的时候自己都忍不住在笑~
本人觉得最逗趣的是这句:

“我3月28,我喜欢的东西很多……”
「幸好过了!:D :D :D」 (mm奸笑 x 3)

对啊,是有意用蔡智恒的写法来试试的,因为网络聊天不这样写我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呵呵~~

这么少不会有人以为是抄的啦,要抄就抄全部了啦~ :P

续集应该是有的,不过能不能写到完美结局就真的……尽力吧,呵呵

星子的神话 said...

9 - 那个算是mm可爱的偷懒打字习惯,广东话“好久”和“好九”同音,不过广东人不说“好久”的,都说“好耐”

生日懒得改了,反正也没什么人知道,知道的只是好朋友,呵呵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噢嘢!我也这么认为如果使用不同的标点符号在对话里头,会比较清楚。我有时看人家的小说时,会捉不住到底是谁在讲。

写东西有时别顾虑太多,毕竟这是你个人的想法,只要你开心,管他人会不会觉得写得很好。我写这么样子,你都捧场,我会“恩将仇报”的。呵呵!

星子的神话 said...

呵呵,谢谢yossi的鼓励,对咯,我很多时候都会顾忌太多,没什么放胆去写,要多多向你学习,呵呵
你写得真的不错,很大进步,我的那些评语都是真心的 (^_^)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但是你千万别爱上我 。。。。。。。。。。。。。。。。。。。。。。。。。。。。。。。。。。。。。。。。。。。。。。。。。。。。。。。。。。。。。。。。。。。。。。。。 的文采哦!

priss said...

ehh, you 2 getting so geli wei....

星子的神话 said...

priss, what yossi said is "爱上他…的文采" la,
dun geli, jus joking :P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读书要读全部,好吗?

星子的神话 said...

呵呵~(^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