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那滴咖啡里面的泪水


  今天是4月26日,一个男人来到了这间他常来的咖啡厅,他看起来大约三十岁。
  这是间营业了只有半年的小咖啡厅,是个年轻的少妇开的。自从开张营业起,男人每次放工后都喜欢在这里逗留,喝着老板娘泡的香浓摩卡咖啡。
  今天老板娘依旧是微笑着招呼男人,男人坐到了他常坐的咖啡桌旁,依旧点了他最喜欢的摩卡咖啡。

  老板娘端了一杯香热的摩卡给男人,她注意到男人今天心事重重的样子,微笑着询问:‘先生,您今天好像满怀心事啊?’
  “哦,你看出来了?”男人仿佛从沉思中清醒过来:“我有一个烦恼,可以请教你吗?”
  ‘说来听听看?’
  “你很喜欢这间咖啡厅吗?”
  ‘对啊,先生您觉得这里怎样?’
  男人望了望四周:“嗯,我也很喜欢这里,这里的气氛很好。”
  ‘嗯,我对这里有种莫名的感情,虽然生意不大好,可是我和丈夫都不舍得把它关掉。那么,这个就是您的烦恼吗?呵呵……’老板娘笑了起来。
  “不是的……该怎么说?我先跟你说个故事好吗?”
  今天的客人只有那个男人及一对坐在角落的情侣,老板娘就坐了下来:‘好啊,您说来听听。’

  男人开始诉说他的故事:“以前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女朋友,我们的性格很合得来,我很爱她,我知道她也很爱我。我们在一起五年了,她对我依然是那么温柔,我知道她就是可以陪伴我一生的爱侣,那时我就决定了要向她求婚……”
  ‘嗯……’老板娘耐心地听着。
  “我到首饰店买了结婚戒指,开开心心地回家,准备明天就要向她求婚。”
  老板娘微笑着倾听,并不打断男人的故事。
  “当时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福及幸运,我好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可是那晚,我接到了她的父亲打来的电话,她父亲说他们现在在医院,叫我赶快过去。”
  “我驾着车冲过了不知多少盏红灯,赶到了医院,看到了她的父母。她的母亲在掩着脸哭泣,她的父亲在一旁安慰着他的妻子。”
  “我知道我当时的脸一定已经惊慌得没有了血色。我跑了过去,用颤抖的声音问她的父亲发生了什么事。”

  老板娘双手握紧了拳头,现出了紧张的表情。
  “她的父亲告诉我,她到附近的超级市场买东西,在途中被强暴了。手脚因为挣扎而扭伤了,现在躺在病房内。”
  “听了后,我的心仿佛被活生生地撕裂了,那种心痛的感觉……我的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可是我没有哭,我要马上去看她。”
  “我打开了病房的门,看见她躺在床上,她背对着我,可是我知道她没有入睡,因为她的身体在发着抖,她在哭着……”
  “我慢步走近她的病床旁,看着她在抽搐的背影,用最轻柔的语气跟她说:‘宝贝,我来看你了。’”
  “尽管我的声音是那么地轻,我还是看到她的身体剧烈地抖了一下。然后,她的抽搐变得更激烈,我听见了她压抑着的哭泣声,她始终没有转过身来。”
  “我不敢碰她,因为我知道那些恐怖的阴影一定还在她的脑海里,我也不知道她想不想见我。”
  “我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手里握着那只结婚戒指,流下了心痛的眼泪。我就这样望着她的背影,过了一夜。”
  “之后,我知道了是她的父亲向院方特别要求,让我当天晚上留下来陪她,体贴的院方也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我匆忙地回家梳洗,向公司请了假,就赶到了医院。我用同样轻柔的语气跟她说,我来看她了,这时她慢慢转过了身体,她愿意见我了。”
  “她抿着嘴唇,脸上有明显的黑眼圈,还有眼角下那让我心痛欲绝的泪痕。”

  这时老板娘的泪水已经滴到了咖啡桌上。
  男人继续说:“我跟她说不要怕、不要担心,以后我每天都会陪着她,我对她的爱只有增加不会减少。我坐到床边,她起身抱着我,我让她在我肩膀好好痛哭了一场。”
  “第三天,我仍然一大早去医院看她。我拿出了结婚戒指对她求婚,我说会照顾她一生一世,她感动着流泪的样子,我现在依然历历在目。我叫她收下戒指,好好保管,结婚的当天我要亲手帮她戴上。”
  “第四天,院方说她的伤并没有大碍,所以我和她的父母一起接她出院,送她回家。”
  “我依然每天到她房间陪她,我买了很多她最喜欢看的时装杂志,还有几部她说过很想重看的旧连续剧。我陪她在房间看戏,有几次因为太累不小心睡着了,她也没叫醒我,让我继续睡在她的身旁。”

  听到这里,老板娘嘴角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我一直这样陪了她两个星期,直到公司给我警告,我才继续去上班。我在上班时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拨电给她,放工后也第一时间去她家陪她,那时的她脸上常挂着笑容,我以为她已经没事了。”

  ‘嗯?’老板娘露出了疑问的表情。
  “那时距离我们的婚期还有一个星期,我上班时接到了她父亲打来的电话。她父亲说他们在医院。”
  “我赶到了医院,看见她的父母站在病房外,这次她的母亲没有在哭。我问发生了什么事,她父亲说她尝试上吊自杀,幸好发现得早,没有性命危险。”

  ‘嗯,幸好……’老板娘舒了一口气。
  “我说要进去看她,她的父母阻止我,我问他们为什么不让我去见她。她父亲解释,医生说因为上吊时脑失血及缺氧了一段时间,再加上她遭遇过的打击,她患了选择性失忆,本能地把一些恐怖的记忆隐藏了起来,她已经忘记了认识我后所发生的全部事情。”
  “我听了后错愕了一阵,然后我对她的父母说,她忘记了我也不要紧,我们可以再重新开始,她曾经那么深爱我,我们一定还可以像以前一样相爱。”
  “我说我一定要进去看她,她的父母把我送给她的结婚戒指还给我,然后双双跪下来求我,求我不要见她,她母亲说她已经忘记了那些恐怖的经历,看到了我后可能又会再想起来。”

  “他们叫我给她时间,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才做打算。”
  ‘嗯,那也是不得已的方法。’
  “你知道他父母要求的那段时间是多久吗?”
  ‘不知道,是多久?’
  “五年,他们要我等五年,可能他们觉得我五年后就会死心了,不会再去找他们的女儿了。”
  ‘嗯,那是多久前的事情了?’
  “五年前的4月26日,我等了五年,今天就是五年的期限。”
  ‘那么您去找她了吗?’
  “我现在很担心,我不敢去找她。五年的时间,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另外有爱人了,我怕她甚至已经结婚了……”

  老板娘听了后也为他感到难过。
  男人问:“所以我烦恼的是——我应该去找她吗?你觉得应该吗?”

  老板娘认真想了一会:‘如果我是您,我会去先调查那个女人,如果她没有恋爱的话,那是最好的情形。就算她恋爱了,我也赞成您去重新追求她。’
  老板娘停顿了一下:‘但是,如果她已经结婚了,你就不应该去拆散别人的家庭了,我最讨厌破坏别人幸福家庭的人了。’老板娘露出顽皮的笑容。
  “谢谢你,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老板娘笑着说:‘不用谢,我也要谢谢您愿意跟我说您的这个心事。祝福您早日和她破镜重圆。今后也请多来这里坐坐,喝喝我泡的咖啡啊……’
  “我一定会常来的,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她和我说过,结婚后最大的愿望是和我一起开一间像这样的咖啡厅……她很喜欢喝咖啡,不过她更喜欢的是泡咖啡,她泡给我的摩卡咖啡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咖啡……”

  老板娘站了起来:“哦……您跟她和好了记得要过来这里,我也想看看那个女人长什么样子,嘻嘻!”
  说完后,老板娘转身离去,继续她的工作。

  “我会的……”男人手中握着当年送给女人的结婚戒指,深情地望着老板娘的背影,看着她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把眼泪滴到了那杯早已冷冻了的摩卡咖啡内。

  那是男人第一次没把他最爱的女人所泡的咖啡喝完,他站起身付账后,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那间让他心碎的咖啡厅。

(全文完)

10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非常好的一个故事。。到后来原来老板娘就是他的爱人。。

我发现一个故事要在短短的文字里感动人才是很厉害的。我今天上了一堂课。

星子的神话 said...

多谢yossi的留言,其实我想写更长点的,
再长篇点也许可以更加感动,
可是我写作的弱点就是没办法描述得很细腻,
需要再接再厉,你我彼此都继续加油!
(^_^)

pris said...

i like this one, keep on going!!!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pris,说真的这篇故事我自己也很满意、很喜欢,
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写出另一篇同样感动的故事了,希望不会太久吧……灵感快点来~~哈哈!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灵感不是坐在厕所等你来敲门的。

有两样与文章无关的东西要说:
1)尝试写开心大结局的故事。
2)请找出你的《紫珊瑚》然后放上来。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yossi的珍贵建议,我会尝试的。
真感动你竟然还记得这部小说,还是连名字都没有说错,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bravo.
More tears in my eye.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24Seven,比较喜欢写感动的故事,
不过好的灵感确实不容易有,哈哈(^_^)

Unknown said...

Very touching story , makes me cry.
Keep it up bro.

Angel Lai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姐姐,真高兴感动到您了,
以后要常来看看哦,
还有些以前我放的故事也不错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