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我会爱你多久?

男孩今天和女孩在公寓前的草场散步。

女孩在男孩耳边轻声地问:“喂啊,我问你哦,你会爱我多久?”
男孩停下了脚步,认真想了一想,微笑了一下,向女孩竖起了食指,表示“一”的意思。

女孩调皮地笑了:“嘻嘻,一辈子吗?”
男孩笑:“我不会给你这样的答案的,这个答案太好了,好得并不真实。”

女孩:“嘻嘻!那么你的答案是什么?一百年?一万年?你爱我一百年就够了,我并不贪心。”
男孩摇摇头:“哈哈,不是,一百年还不算贪心哦?再猜。”

女孩:“不是吗?一个月?一年?吼!你说一年的话我要捏你的鼻子了哦!”
女孩把手伸到了男孩的鼻子前。男孩张开口,露出牙齿,假装要往她的手指咬下去。
她赶紧把手缩回去,顽皮地伸了伸舌头。
男孩:“其实我想说一天的……不是啦,哈哈!继续猜啦!”

女孩嘟起了嘴:“什么啦?猜不到了啦!‘一’什么啦?一粒苹果啦!”
男孩:“哈哈哈,苹果都被你说出来了?怎么那么快就放弃啦?好啦,我要说了哦……”

女孩:“嗯,快点讲!”
男孩:“这个‘一’呢,其实就是一……”
男孩特意拖慢了语气。

女孩焦急了:“快快讲,不然我叫警察来抓你!”
男孩:“哈哈,你别打断我的话啊!”

男孩深情地望着女孩双眼:“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我爱你,一直到你不爱我的那一天。”
女孩怔了一下,随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个答案,可长、可短,可以是一瞬间、可以是一万年,可以是永远……而且一定不会错。

8 comments:

priss said...

nice...nvr promise what in advance....kikiki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酱讲就不对了。应该说是一生,由于是讲出来的,所以女孩子会觉得可能是:
1)一生
2)一身
3)医生

如果可以一生是最好的。
如果不能一生,可以一身也不错。呵呵!
最坏,就玩医生的游戏吧!

废话讲完,有心脏病者请别看。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priss的支持。

哈哈,很幽默的留言,多谢yossi

一生、一辈子谁都会说,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善哉善哉……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对了,之前想到要补充的话,到现在才记得:

爱一个人的期限是不应该跟对方爱你的期限做比较的。

你可以爱她一辈子虽然她已经不爱你了,所以你不能说“我会爱你直到你不爱我那天”。你可以说“我会爱你直到我不能再爱你那天”。

纯属个人意见,谢谢。

星子的神话 said...

呵呵,yossi有趣的见解,如果是我就做不到那么伟大咯,她不爱我了,然后我们不得已分开了,我就会把我全部的爱放到那个爱我的人身上(^_^)

Anonymous said...

That was the same thing I told my wife.

"I will love you until you tell me to go away. And I will still love you until the day I die."

Well not exactly the same.
But similar no?

星子的神话 said...

嗯,只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你加上了后面那句话,比我伟大很多。

如果那个人不爱我的话,我真的做不到默默付出去继续爱她一辈子,所以我不会这样说,留下个空白的承诺(^_^)

Anonymous said...

strangely enough.
Loving a person does not really require the other to love us back.

Its all about how we feel more than how they feel.

Life is too short to only love those that love u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