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忘情水

情场不如意的人也许都希望世上有忘情水,喝了后将忘记曾令自己悲痛欲绝的恋情,
从今以后忘记爱情的滋味,可以的话,今生今世也不想触碰爱情了……

一个女性朋友因为性格不合无法与恋人继续走下去,结束了五年的恋情,
她说还是无法忘记他,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他。

当我问她:“如果世上有忘情水,你愿意喝吗?”
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愿意。”
“如果忘情水会令你失去所有的记忆呢?”
她仍然回答:“愿意。”

如果让我写一篇忘情水的故事,我会这样写:

===========================================================

这是个神话的世界,传说世上有一种水,喝了后可以让人彻底忘记一个人,
忘却对这个人的感情及一切关于这个人的记忆,这就是忘情水。

女孩有个交往了六年的爱侣,已经准备了半年后结婚,但天不从人愿,她的爱侣因为绝症而丧生。

女孩悲痛欲绝,想要寻找传说中的忘情水,这时候她只想到她最要好的一个青梅竹马朋友--宇伦,要求他帮助。
宇伦知道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问遍了所能问的人,找遍了所能找的地方。
半年过去了,依然无法找到传说的忘情水。

他们两人都近乎绝望了,暂时停止了寻找,两人也没见面一个月了。

一天,女孩在家里,她久未谋面的一个童年玩伴,子祥来找她。

子祥交给她一个包裹,拆开后是一个很精致的玻璃瓶子,瓶子内的是天蓝色的液体。
同在包裹内的是一封信,信是青梅竹马的男孩写的,她认得他的字迹:

+++++++++++++++++++++++++++++++++++++++++++++++++++++++

欣琳:

在我们没见的这段日子,我终于找到了忘情水。
这是我第二次重回这个发现忘情水的地方,这次和我一起的是我的知己--子祥,
你也认识的,因为我需要他的帮助把忘情水交给你。

忘情水我找到了,这里的精灵说喝了后的确可以让你彻底忘记一个你想忘记的人。
不过精灵也说,得到这瓶忘情水的条件是自己必须要先喝一口,
而先喝了这忘情水后的结果是:我将会忘记我这一生最爱的那个人,而且永远也不能和她见面。

所以,如果这个包裹送到你那边时,我还没出现的话,这就一定是真的忘情水,
因为你就是我将会忘记及不能相见的那个人。

你不用担心这水有毒,如果我因为喝下这水中毒了,子祥也不会把它交给你。

我愿意喝下忘情水,当我看着你因为他而痛苦的脸时,我比谁都还要难过。

我在失去了对你的记忆前写下了这封信。

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地对你说:“我爱你。”


宇伦

+++++++++++++++++++++++++++++++++++++++++++++++++++++++

女孩看了信后,想起了男孩的点点滴滴,男孩为了她所做的一切、为了她的牺牲,
以及永远都不能再相见的事实,满眶的泪水掉落在信纸上。

这时女孩想起了开始谈恋爱时兴奋地告诉宇伦时,看见他即时流下了眼泪,当时宇伦说是替她感到高兴。

女孩用颤抖的手打开了瓶子,喝下了忘情水,而她选择忘记的那个人是:和她青梅竹马的男孩--宇伦。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ve like that lor, it sweet at the beginning, but come to the end, mostly are bitter one. But live go on... cheer up...

星子的神话 said...

看到一句很有意义的话:“爱情没了,生活一样在继续。爱是种责任,如果你真的爱,请不要轻易说放弃,那不止会伤害别人,同样也会伤害你自己。对未来的承诺,如果你没有把握实现它,那么,请你也不要给我任何承诺,因为,我会当真。”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很不错的一个故事。我觉得相爱不需要承诺了,因为当你不爱之后,承诺随即消失在风中,变成风中的承诺。

曾经在风中对我说,今生今世相守
曾经在雨中对我说,永远不离开我

星子的神话 said...

多谢捧场,难得有灵感就写下了:)
唉,当其中一方已没有爱意,昔日的承诺就不再有意义了,令人伤感…

Anonymous said...

when love, everything is true la, when not love liao, hmm... you know i know la...

星子的神话 said...

一句老到不能再老的话:“人往往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或者说人总在失去后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往往在这时候你想挽救,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