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你的眼睛


  女孩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双眼和她惟一的亲人——父母。女孩本性悲观,她对人生已经感到绝望,伤心得几度尝试自杀,不过都被成功救回。

  男孩的出现让女孩对生命改观,他仿佛是为女孩带来阳光的天使一样。他们在医院相遇,女孩认识了男孩后每天都带着笑容,个性幽默乐观的男孩总是能够把女孩逗得很开心。

  女孩说羡慕男孩可以看见七彩的世界,男孩用轮椅推着女孩到医院花园散步。蓝色的天空、七彩缤纷的彩虹、艳丽的花朵、青绿的草地,都从男孩的口中传达到了女孩眼里。

  有一天,男孩问女孩:“如果你的眼睛可以痊愈,你最想看到的是什么?最想做的事情又是什么?”
  ‘我最想看到的是你的样子,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嫁给你。’女孩羞怯地说道。

  男孩听了后,第一次吻了女孩的唇。

  过了一个星期,男孩兴奋地跟女孩说医院有适合她使用的眼角膜了,她叫男孩手术后一定要在身边陪着她,她希望恢复视觉后第一眼见到的是男孩。

  手术进行得很成功,终于等到了女孩拆绷带的那一刻,男孩握着女孩的紧绷的手。绷带一圈一圈被拆除,男孩看见了女孩紧闭着的双眼。

  女孩慢慢睁开了眼睛,看见了男孩的脸孔。

  女孩看见男孩俊俏的脸庞,不过男孩的双眼紧闭着,原来男孩也是个瞎子。女孩觉得对自己的打击太大,她对男孩的反应很冷淡,男孩伤心着离去。

  过去几天,男孩都到病房看女孩,女孩拒绝见他,一个月后,男孩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护士带来了男孩留下的一封信:“谢谢你陪我度过了这段我生命中最开心的日子,好好照顾自己和我的眼睛,代替我继续观看这个世界,我爱你。”


(全文完)

5 comments:

可爱的人 said...

嗨 , 你好 ~~ 好久没上来了 !!

原来 ,那时候你跟我说的那个眼睛就是要写这个故事吗 ??

好好的故事啊 ~~ 加油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这样子吧。
你爱的人,不一定懂得爱你。
用眼睛看东西,往往不如用心去感受。
学会了。
爱就爱的完全。
不要期待任何的回报。
别因为怕受伤而放去生命的美丽。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唯一和惟一,意思是一样吗?

星子的神话 said...

可爱的人,对了,就是这个故事,不过写得有点匆忙,希望不会破坏了整个故事的意境~ (^_^)

24/7,谢谢你的支持,最近你写的中文都非常有深度及感性,赞!

yossi,对,两个都是一样的意思。
不过我比较喜欢用“惟一”,部首分别是“心”和“口”,在我心中的惟一,并不是口头说说的而已 (^_^)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这样“惟一”比较优美,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