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天空也为我流下了眼泪 (一)


         “不愿意放开你的手,因为那等于放弃了自己的灵魂。”

============================================

五月十日 星期日 (雨)

  今天发生了好多事,我很累,身和心都很累……我一直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不过今天发生的事情,令我觉得有必要把它们都写下来。我需要保持极度的冷静,才能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记叙下来……

  这是一个下着濛濛细雨的星期天早晨,我懒洋洋地爬起了身。昨晚在家加班至深夜三点多,赶着星期一要交差的报告。
  我望了望壁钟,早上十点半,伸手摸了摸头,感觉还有点晕晕的。临睡前被我弄得凌乱不堪的电脑桌已被整理得井井有条,那又是诗韵的杰作吧?我只希望不会像上次一样桌子被整理后却找不到自己的文件了。

  「若辰!早安啊!」诗韵突然从门后冒出来,吓了我一跳。诗韵是我的女友,我配了一副房子的钥匙给她,所以她可以自由出入我家。
  “喂,别突然出现啊!吓死我了,我有心脏病不能被吓的……”
  「哦,对不起啊,吓到你了?昨晚睡得可好?」诗韵露出担忧的神色。
  “不好,本来就睡不好了,现在被你这么一吓,我好像快要生病了。”
  「真的啊?我看看?」她伸出手要摸我的额头。
  “不用啦!骗你的啦!”我不耐烦地支开了她伸出来的手,不让她摸。
  诗韵仿佛被泼了冷水似的,清秀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高兴的表情,不过随即就消失了,换上了亲切的笑容。
  「好好,不摸就不摸,那么你赶快洗脸刷牙,我煮好了早餐咯!」
  我支吾敷衍了一声,走进了厕所。

  我坐在饭桌前,她所说煮好的早餐就是蔬菜沙律、一杯热鲜奶、面包、还有一些类似水果的东西。几乎天天一样,千遍一律,我还没吃,望着那些食物时都已经有作呕的感觉了。
  “又是这些?我想吃半生熟蛋,或者白粥配油炸鬼也可以啊,你明知道我讨厌吃蔬菜!”
  「蔬菜多吃有益。半生熟蛋不健康,有细菌又高胆固醇,还有都叫你别吃那么多油炸的东西了,油腻又多毒素,都不明白你怎么那么爱吃。」
  “唉……那么有肉吃吗?我想吃肉,比较开胃。”
  「嘻嘻,哪有人早餐就吃肉的?」
  “算了算了,我不是山羊,也不是牛,我不吃了,这些草留给你自己吃吧!”我举起了杯子,一口喝干了鲜奶,走到了客厅去。
  我知道这样会弄到她不高兴,可是我实在吃不下那些东西,加上我昨晚熬夜,现在头还重重的,心情也变得不好了。

  我坐在客厅看着报纸,没理会诗韵。
  她走进了厨房,有水声传出来,应该是吃完了早餐在洗碗。
  「若辰,我看了报纸,长城百货公司今天是大减价最后一天,我想去买点东西。」
  “哦。”我敷衍道。
  「还有今天有一则新闻,一个可怜的女生,她……」诗韵继续说着那则新闻,说了很多。
  “哦,是啊?”我继续看着报纸,根本没在听她说着什么。

  诗韵捧着一盘切好的梨子走出客厅:「若辰,吃些水果吧。」
  “哇,又是水果?你刚才还没吃够啊?”
  「这些是给你的,你刚才都没吃。」
  “哦,谢咯。”我在想着,这些东西可以吃得饱吗?
  「若辰,你刚才没听我说的话吧?」
  “嗯?有啊。”我漫不经心地继续看着报纸。
  「那么我刚才在说些什么?」
  “你刚才说今天的新闻里有一个很可怜的女生咯,那个女生真的很可怜啊!”
  诗韵笑了出来:「嘻嘻,算了啦!我知道我说过的话你都听不进耳的,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
  “呵呵!”我望着诗韵,伸了伸舌头。

  这时我发现她的左手食指上贴了块胶布。
  “你的手指怎么了啊?”
  「哦,削梨子时不小心割伤了,刚才还很痛呢,不过现在没事了!」诗韵抿着嘴唇说道。
  “你就是那样,做什么事情都那么粗心,下次小心点了啊!”
  「知道了咯……」诗韵像个做错事被骂的孩子般。

  大约十一点半,我看完了报纸,继续回到电脑桌前赶报告。听到客厅传来韩国话的声音,应该是诗韵在继续追看他最喜欢的韩国超长篇连续剧了。
  “喂,你别开那么大声啦,我不能专心思考了!”我生气喊道。
  「哦,对不起,我这就关小声点。」电视音量随即被关得很小了,我几乎听不见韩国话了。

  接近中午两点,诗韵走进了我的书房。我望向她,留意到她的眼睛红了。
  “你的眼睛怎么又红又肿的?”
  ‘那部戏的结局好可怜啊……’
  “你真是的,每次看戏都可以哭成那样!”
  ‘没有啦,现在不就没事了咯……’诗韵嘟着嘴。

  我继续坐在电脑桌前打报告,诗韵走到我身后,把手肘靠到了我的肩膀上。
  「若辰,累不累?」她轻声问道。
  “嗯,还好。”我继续着打字。
  诗韵开始帮我按摩着肩膀:「这样舒服吗?」
  “舒服,谢谢,可是这样会妨碍到我打字,你到外面去忙你的吧,我一个人可以办妥的。”
  「我的东西已经忙完了,戏也看完了,现在好闷哦,你可以陪我聊天吗?」
  “下次好吗?今天真的不行啊,报告做不出来的话明天饭碗也不保了!”
  「嗯,好吧,你别太累了。」她仿佛很失望,走出了书房。

  下午四点多,诗韵走进书房。
  「若辰,待会我想出去买东西,你可以载我去吗?」
  “待会啊?不行啊,明天的报告我还没赶完呢,今晚也许还要开夜车呢……过几天再买不可以吗?”
  「过几天就太迟了,不要紧吧,那么我自己搭车去,反正也不会很远。你工作也别太忙碌了,要适时候休息啊!」
  “哦,你自己小心点。”我的双眼继续望着电脑显示屏,没有望她。
  「那么我出去了,再见咯!」
  “嗯,再见。”

  傍晚六点半,我的手机响起,望向手机显示屏,那是诗韵拨来的。

  “喂,诗韵吗?什么事?”
  「……辰……可以……过来吗?很……痛……」
  “诗,你在哪里?”直觉告诉我出事了。
  诗韵告诉了我一个地方,那地方离我家只有两条街,走路只需十分钟。
  “你等我,我马上来!”
  我只拿了钱包及钥匙,匆忙跑出了家里,用最快的速度跑向诗韵所说的地方。
  跑着时,我的右手仍然握着手机:“诗,发生什么事了?”
  她的声音很微弱,就像呻吟一样:「…车祸……流血……很多血……好痛…」
  “你等着,我马上就到了!”

  我花了约三分钟赶到了那里,还不停喘着气,看到一大堆人围绕着路边的一辆计程车。
  诗韵搭乘的计程车和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相撞,事发时她坐在司机旁边的座位。
  我知道心地善良的诗韵搭乘计程车时有个习惯,就算后座没有乘客,她也喜欢坐在司机旁边的位置,因为她觉得司机一个人驾驶时挺孤单可怜的,坐在司机隔壁他们就不会感觉那么孤独。

  我推开了看热闹的众人,看到了诗韵。计程车的车头被撞得深陷进去,把诗韵的身体卡着在座位上,她的身体流了很多的血。我还看到她清秀的脸庞被飞溅的玻璃碎片划伤了很多个伤痕。

  我拨了电话给医院,打开了车门,伸手握着了诗韵靠近车门处的左手。
  “诗,别怕,救护车快到了。”
  「辰……你…来…了…」诗韵用力握紧了我的手。
  “对,我来了,你别动身子,很快会没事的。”
  「…袋子……拿着……」
  “袋子?这个吗?好,我拿出来。”
  诗韵身旁有个小购物袋子,我把它拿了出来。

  「…那……个……是……」诗韵微弱地露出浅笑,双眼半开着。
  “诗,放心吧,我拿着了,袋子里面是什么?”我努力和她说着话,我害怕这时的她如果睡着了,恐怕就不会有醒来的那天了……
  「…礼……物………生…日……」她说得很吃力:「…你……的…」

  我错愕了一阵子,然后我才想起来,因为工作忙碌,自己都忘了后天就是我的生日。
  原来诗韵一定要今天出来,她跟我说如果过几天就太迟了,是为了要买我的生日礼物……


(待续~)

2 comments:

Sam & Fanny said...

期待续篇。。。。。

星子的神话 said...

谢谢同乡的你们,祝你们幸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