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这女人值得我一辈子去爱

《死了也要爱!结婚前8天新娘遇害 新郎殡仪馆里办婚礼》


相信你还在这里
从不曾离去
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
若生命只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徐誉滕《天使的翅膀》



  昨天是立春,今年开春第一天,也是他迎娶她进门的大喜日子。当他执子之手时,心爱的她早已躺入冰冷的棺木里,身旁亲友本该有的欢声笑语化作哭声泪水。曾经幻想过无数遍的婚礼场面终于如愿以偿,他想到了豪华敞篷婚车和美丽的花束、洁白的婚纱,没想到的是梦想中的婚礼,竟是在殡仪馆进行。相爱的人早已生死相隔。

  新郎庄华贵是个福清小伙子,在漳州从事广告业。2008年3月结识了家住漳州平和县的卢燕娥。那年,他24岁,她20岁。一个月后他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2009年12月2日,登记结婚,今年2月4日,也就是昨天,本是他们大喜的日子。

  然而,在1月27日,却成了永别。当日,两名劫匪以租房为名,实施入室抢劫,并连捅了燕娥8刀,燕娥再也没有醒来,此时,离她出嫁仅剩8天,而她,还不满22周岁,但婚礼在新郎的坚持下依然准时举行……

  →婚礼前夕 新郎守着照片熬一夜

  2月3日晚上,婚礼前夜,他在婚房里整理着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新房里,精心挑选的婚纱照靠在床头没挂上墙,房间里一片孤寂,没有蜡烛,没有喜糖,没有红色的窗花……

  “这女人值得我一辈子去爱。”他说出这句话时,脑海里近2年与她有关的画面,一下子全涌了出来。

  他们开始得平淡而又传奇,“你今天好帅”,玩台球后的一句话,他猜到了她芳心暗许;接受他送的德芙巧克力和每日必送的爱心早餐,他知道自己已经俘获美人心。

  给自己买衣服都只挑一百多的,给他挑的衣服都是一千多的,“男人就是要穿得好,才能有气质”,他知道她在疼爱自己。

  她考虑到他工作忙,自己包办了结婚的一切事务,只是让他打电话订婚宴,他又一次见识到她的贤惠能干、善解人意……

  她唯一提出的一个要求是买套房子,“有了房子就有了家,父母才会安心把自己女儿嫁出去。”这是买房子的理由,不是为自己。新房是二手的,里面是原先的主人装修好的,而且面积不大,才60多平方米,家境优越的她却满心欢喜。

  “我说家里也没有像样的家具,她就总说没关系,她相信我们在5年后,一定会住上更大的房子。为了我们的未来,她还特地辞去原来的工作,重新找了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因为她说,这样我们两个都是做广告的,以后就能自己创业。”

  天妒良缘,一切的甜蜜都终止在了1月27日。那天庄华贵约好燕娥下午一起去福清,参加第二天他妹妹的婚礼。期间,她说自己位于漳州丹霞星城的店面有人要租,她和租户约了见个面。

  当天中午12时许,通了电话说马上回家,可是等了许久却没见人影。等到再次拨打她电话时,手机已经关机。预感到不对,他赶到现场时,店面门关着,但是没有上锁,进门一看,她早已倒在血泊中。

  他当即抱着她冲下楼,并被事后赶到的警车送到医院。抢救了一个小时后,医生宣布,伤者身上被捅了8刀,其中两刀致命,回天乏术。

  当晚,他下定决心,爱人虽然离去,但是他要完成她的遗愿,正式迎娶她进门,让她成为他真正的妻子……

  →“今天你依旧是我最美的新娘”

  昨日早晨八点半,他手捧鲜花和她的单人婚纱照,在亲人的簇拥下上了她之前向朋友借来的豪华敞篷跑车。车子开动了,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婚车的目的地:殡仪馆。

  当天9点45分,两家人在殡仪馆门口合影。大喜的日子,他却独自手捧照片和鲜花,令现场不少人流下了眼泪,新娘的母亲几度昏厥。

  当司仪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时,他多么希望自己就是童话里的王子,能吻醒沉睡的公主。可是,泪眼模糊中看到的只是隔着玻璃的爱人。

  “今天,是我和你缘定今生的日子,虽然今生我们的缘分到此为止,但我依旧会在今天迎娶我最美丽的新娘。在各位亲友面前,我们立下爱的誓言,约定来生再牵手。宝贝,希望我的爱伴着你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个天使,替我来呵护你!”

  新娘的父亲颤抖着将女儿冰冷的双手递给了他。他接过了,他知道,这一刻,她才真正属于他。与岳父紧紧相拥,他早已泪流满面。

  这时,他遵照妻子的遗愿又给了岳父岳母一个惊喜。

  “为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燕娥希望在结婚当天能亲手为挚爱的双亲大人,戴上她亲自挑选的一对手表,为此她还找各种机会偷量父母的手腕大小,亲自去调整表带,就为了在婚礼上给父母一份惊喜,今天就让我来替她完成这个心愿。”戴上手表那一刻,二老已是号啕大哭。在场的人无不落泪。

  →“娶她,送她上路”

  冰棺里的她紧闭双眼,穿着雪白的婚纱,这是他为她买的。“她原先挑的是红色的婚宴礼服,家里人说,送她上路穿红的不吉利,我就特地为她买了白色的婚纱。”

  她的苦心似乎一瞬间白费了。她精心筹备的婚礼,直到最后用上的,寥寥无几,就连她挑的穿在自己身上的,也都要被换掉。这回,终于轮到他来一手操办,娶她,送她上路。

  “这孩子一直都很自立,从小到大,我们做父母的都没操过心,她办事能力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很放心。”新娘的长辈表示,燕娥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而且极其自立。而周围的朋友谈起她,则说她古灵精怪,性格很可爱。

  “她就是喜欢给人起外号,连我们的小摩托,都要起个外号叫‘小米’。摩托加满油了,她说这是我们有米有油,每次还乐呵呵的。”谈起她,他又不知不觉笑了。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再走是幸福。”婚礼VCR的脚本是他们一起想的,他们有缘走在一起,却无法厮守终身。“宝贝,希望我的爱伴着你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个天使,替我来呵护你!”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All day just all the time
  You're everything to me
  Brightest star to let me see
  You touch me in my dreams
  ……

  现场,《爱的天堂》一直缓缓回旋……

  后续

  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


  令家人稍稍心安的是,事发当晚10时许,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缉捕民警在三明市永安火车站擒获了涉案嫌疑人王某、查某。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购买了前往河南省三门峡市的火车票,正准备乘车逃离。缉捕民警连夜将犯罪嫌疑人押回芗城。

庄华贵在婚礼仪式上痛哭着对妻子表白


两人拍摄的婚纱照


庄华贵小心擦拭着妻子的水晶棺


庄华贵手捧妻子的婚纱照迎接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百感交集


庄华贵紧握亡妻的手


庄华贵为岳父带上手表,完成妻子的遗愿


庄华贵整理妻子的灵堂


婚礼以及葬礼现场


漳州殡仪馆门前停满了婚车


新娘父亲颤抖地将新娘的手交给庄华贵




东南快报记者 张隽/文 柳涛/图
转自东快网 http://www.dnkb.com.cn

2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人老了,就该看一些比较开心的。痴情的,我已经默默放到身后了。阿弥陀佛。

星子的神话 said...

善哉善哉,施主能够看开也是好事,像我这种徘徊在红尘中的凡人,也不知何时才能有施主这样的境界…… :D